「我女朋友懷孕了~~」

「我女朋友懷孕了~~」讀大學的時候,我最常講的一句話。
民國88年沒有像現在這麼開放自由,每次我講這句話的時候,
對方都會驚一下,
想說未婚懷孕這種事情,怎麼一個大學生會直接講出來。
沒錯,我都直接講。

「不好意思,我女朋友懷孕了,她就坐在後面。」

常常台北雲林往來會搭的日統客運,一邊開車一邊打發無聊時間抽煙的司機
就會乖乖的、很仔細聽我接下來要講什麼。
「她肚子裏的小Baby不喜歡聞到煙味。」

任何有交往過女友的男人都知道。
寧可得罪老闆被罵到臭頭,也不能讓女人鬧彆扭。
寧可兄弟情斷義絕的分道揚鑣,也不能讓情人受盡委屈。
寧可初一十五忘記拜祖先敬天地,也不能讓老婆生隔夜氣。
同樣是男人,彼此之間不會互相為難,必定義氣相挺。
司機對男女感情有深層的體會,必然會立即把點燃的煙頭熄火,丟出車外。
偶而駕駛會等煙抽完,再丟掉煙頭。

現在講來,這樣的事情很不可思議。
怎麼客運司機會一邊開車一邊抽煙。
在更久以前的客運,很多乘客是在座位上直接抽煙。
也沒有任何人敢對抽煙的人,說這樣會影響到其他乘客。
不是忍氣吞聲,就是習以為常。
這個時候,若要求司機在無聊的夜裏、四五小時漫長的路程不要抽煙。
不是不理會你,就是會生悶氣。
但是。
「我女朋友懷孕了。」
真的很有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