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能推薦十本書給小孩讀,那以下幾本是我推薦的。

如果只能推薦十本書給小孩讀,那以下幾本是我推薦的。
第一本:「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載爾‧卡內基」-18歲專科二年級讀到。
說明:這本書的優點問我同事和主任最清楚,他們與我相處十幾年的同事生涯中,極少看到我憂慮、難過、對工作有負面的情緒,每天都活的像白痴一樣的樂觀。
最常發生的情況是我被主任罵的很慘,表情就像在看別人被罵一樣的無所謂,完全事不關己的超然態度。
然後我又被同事逼問到底是怎麼練成這樣的修養功力。
實在無法詳細解釋,如何把地獄般的環境,轉化成天堂般的享受,因為這些思考技巧,都被卡內基寫完,
看同事為工作所困、被工作折磨的不成人形。
我都會推薦他們看「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
如今小孩準備讀國中,這個暑假,我也要買一本「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給他看。
提早在心理安裝好處理憂慮APP,在小孩整個生命週期結束前可以使用。
影響一生的書,為什麼不買來好好讀,
一天到晚在看韓國瑜、蔡英文、郭台銘的新聞做什麼呢??
這些新聞在看完的晚上十二點,就變成垃圾新聞,新的一天,媒體又要塞一大堆垃圾新聞,利用妳的時間浪費生命。
不如看一本可以影響一生的書,好好的思考書中的話,活出自己的人生。

第二本:「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人性的弱點)-載爾卡‧內基」-18歲專科二年級讀到。
說明:
人際關係向來爆差的我,為什麼能透過網路的傳播力量,影響數萬人的觀念和想法,大家有想過嗎??
因為我熟讀「人性的弱點」一書,在妳還沒有來的及認識自己之前,我就先認識妳,清楚的知道妳的需求、也事先知道妳的想法。簡單講,我比妳自己更認識妳。
因為妳有「人性」即然有了人性,那就如同書上所寫的一樣,而我只是事先知道妳而己,透過卡內基在1936年寫的一本書。
在2019年,83年後的今天,我再買這本書送給老大讀,他就讀國中後,更需要的是朋友,這本風行歐美的社交聖經,將成為他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博士班、打工、找工作、創辦公司、申請公司在香港美國上市的最終把妹聖經!!!!!!!!!!!!!!!!!!!!!!!!!!!!!!!!!!!!!!!!!!
打錯了,是人際交往聖經。
任何成功都離不開人類,為什麼不提早研究「人類」呢??


第三本:「喚醒心中的巨人-安東尼‧羅賓」-21歲民國86年,在東北角海巡132頭城中隊部,經1765梯學弟陳勛元介紹讀到。
說明:
這本書主要是講述如何充份利用大腦,讓現實的生活過的非常讓自己滿意。
不用多說,不需要認識你,我就知道其實你的生活過的並不好。
沒錯吧??
你過的很不如意、生活不盡理想??
我和你完全相反,因為我在21歲那一年,看了這本書,並充份利用書上的知識,每天努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在43歲的現在,經歷了22年的努力「我現在過的很爽,你呢??」
因為你沒有看過「喚醒心中的巨人」並依書上所教導的技巧練習再練習,改進再改進。

以上三本,我辦公室都有一本,但孩子大了,他需要適當的接觸大人的書,才能順利的成為大人。
今天就買這幾本書。
希望你也會喜歡。
終止讓垃圾訊息和新聞佔據生活中的大部份時間。
活出自己。何樂不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