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衣外的世界寒風冷峻,大衣內的世界有彼此的體溫

五指緊扣的牽著她的手,我厚實的左手,溫順緊握她纖細的右手,倆人順步的走在台大舟山路上, 冬天寒流籠罩的傍晚,異常的冷,天暗了,人潮漸漸稀少, 我穿保暖的深綠色防寒大衣,衣襬及膝,大衣暖暖的包著全身。 她穿羽絨外套和咖啡色毛絨短裙,膝下露出的修長的雙腿套上膚色褲襪。 她準備送我到機車棚,不到十幾分鐘時間,我們就要分離,結束今天的約會。 一路上手牽手閒聊著最近工作上的心得,偶而會偷偷轉頭細看她說話的樣子,粉紅小唇、瓜子臉頰 這女孩只及我肩膀高,總是將頭髮挷上二個小辮子,我常說這髮型像大陸妹,她總說這樣簡單好處理。 愛情來的太突然,雖然交往己經六個月多,但感情可能就像順水的小舟,僅僅只是靠一下岸, 想要小舟停留長駐在鎮上岸邊,實屬不易,或許一段時間,或許二年三年,這舟就會別離,再順河順水的往下一個鎮。 就算熱戀時的海誓山盟,年輕的我也知道是為了掩飾那心中,對戀情維持不易的恐懼。 或許幼稚的我,還沒有能力維持一段情感到。。天老, 或許成熟的我,能讓這寒風冬夜、台大舟山路上, 做點特別的事,讓未來二三十年後的自己,能回憶起這晚的離別,一直到。。地荒。 在機車棚旁,二人好不容易,從機車群找到我那台第一代暗紅色YAMAHA迅光125, 倆人依依不捨要離別時, 我拉開大衣的拉鍊,她看到,覺得奇怪,問我:「騎機車會冷,外套拉鍊要拉好。」 她邊說邊想要拉起拉鍊。 我握住她的手說:「我想把外套拉開,再緊緊抱妳,外面天氣這麼冷,進到外套裏面來,一定很溫暖。」 她笑了,雙手環繞腰身,側臉頰緊靠胸膛, 什麼都沒說,大衣外的世界寒風冷峻,大衣內的世界有彼此的體溫。 分別後,在騎在機車上,溫度暖暖的待在心房。 ---------------------- 補充一:1998年的台灣大學舟山路是通車,機車和汽車都可通行,所以路旁會有機車棚。 補充二:因某些不可抗拒的原因,只能選擇背光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