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不想補班日很忙啊~~

星期六冬至全國補上班,對於補班的日子,總是想說好好輕鬆過,學生老師的人數大減,不致於忙到不行。
不巧天氣熱,機房冷氣跳掉,溫度飆高,四個溫度檢測器都顯示出36度高溫。
二千多萬元的dell、hp主機和儲存設備,因過熱而感冒,十幾台設備的小風扇狂轉,一直噴出熱風和噪音,
實在不想補班日很忙啊~~

沒時間想為什麼「冬至」天氣熱到爆,因為主任與同事都很緊張。
我也很緊張,但是不能表現出來,因為只有我知道怎麼處理這個問題,若表現出緊張的樣子,主任同事肯定會更緊張到不行。
同事忙著擺電風扇吹機器,
我則和聯絡冷氣工程師,他們說是壓縮機故障,加上天氣熱,導致本來運作的冷氣也同時跳掉。
「那最快什麼時候可以拿到壓縮機換上去,讓故障的冷氣運作??」我喜歡直接問問題的重點。
「最快星期一壓縮機的原廠會把貨運到體育大學,我們就可以更換了。」冷氣師父這樣說者,那我不就星期六、星期日機房只能吹熱風嗎??
這時候,不得不拿出一些商業談判和斡旋技巧,
有時候,死腦筋是解決不了問題,只能在旁邊著急等待,活腦筋會轉彎,一條路走不通,還有幾百條路可以繞過去。

下午二點多,電話中就和師父說:「這樣不行啦,二千多萬元的設備不能忍受二天的機房熱風,不然我們多加一點錢,你現在開車直接去原廠拿壓縮機回來換。」(金錢利益的誘惑)
「你再想想看,這是難得的機會,不趁機房故障來搶修,以後怎麼簽更大的維護合約」(給廠商畫大餅)
「你取消下午的行程,再找幾個師父一同來處理,晚點回家,這樣義氣相挺,我們中心也絕對不會虧待你們公司的,你說對嗎??」(感情上的說服)
我簡短的幾句話,直接講出冷氣維修工班主任的內心裏,他說和原廠聯絡看看,可以去拿壓縮機的話,就直接去體育大學維修機房冷氣。
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主任說,己經在開車的路上,準備去原廠搬壓縮機二台更換,大約三到四個小時可以完成。問我能不能加班?

晚上還要準時下班接小孩下課,全家冬至吃晚餐的。
馬上問同事能不能加班到八點,同事也有事不方便。
再問問主任能不能加班到八點,主任也有事急者走。
只好自己摸摸鼻子,打電話回去給老婆說晚上不能接小孩下課,以下十八分鐘的電話吵架內容先略過(不含氣到掛電話三次空檔時間)。
趕來的冷氣工班很夠力,拼命加快維修到六點多,就處理好了。
還來的及趕回家洗碗、拖地。

星期六日可以安心睡覺,不用擔心機房冷氣故障、機房過熱問題。

實在不想補班日很忙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