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支持國民黨,爸爸支持民進黨,

媽媽支持國民黨,爸爸支持民進黨,
明天是投票日,媽媽把我叫到廚房,她正在幫客人修改衣服。
媽媽對我說:「你明天一定要去投票,台北市長選2號丁守中,市議員選7號葉林傳。」
我連忙說好、好、好。趕緊離開廚房。
不然接下來媽媽又要說「都是你以前沒有去投票,才會讓民進黨做亂這麼久,你看公務人員的年金改革,讓你損失幾百萬元的退休金」之類的。
到了客廳,看到爸爸吃力的在分類投票單,準備拿給每個家人。
我大聲的對爸爸說:「爸,媽媽剛剛要我投丁守中,那你要我投的柯文哲怎麼辦,我要是投了丁守中,那柯文哲就會差我這一票落選,你說我要聽誰的??」
我故意講的很大聲,廚房的媽媽聽到,爸爸看著我苦笑,他知道我的用意很單純,就是要讓他被媽媽罵。
這樣媽媽離開廚房到客廳後,就會再罵爸爸一翻,先批評柯文哲、再批評民進黨,然後再罵爸爸就是投給陳水扁,讓他當上總統,導致陳水扁私自籌資「建國基金」。
當然,這一幕媽媽唸爸爸的家庭倫理劇,我是沒機會看到,因為我只是剛好經過客廳,想說爸爸的生活一定很無聊,幫他製造一些生活樂趣。
每次的選擇都來幾次這樣的戲碼段子,生活還是滿好玩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