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48小時斷食

手臂上用奇異筆寫上「0909-1416 48hrs」明顯的黑色字體,清楚的顯示在手錶旁邊。
拿起最後一塊鳳梨,用手機拍了一張照片,照片的日期資訊是9月7日下午二點十六分。
現在時間是9月8日下午4點35分。
今天的第二家獨立咖啡館-圓山捷運站的啡創工廠,點一杯無糖的義式濃縮咖啡。
也就是現在約26小時19分整,沒有吃任何一口固體食物,今天只喝了三杯咖啡。
並且在這個週未挑戰48小時完全不進食,突破上個月維持的無數次的24小時斷食。
還記得二個月前聽到國中同學為了減肥,己經好幾年沒有吃早餐,聽到我都嚇死了,早餐很重要的。
心想,怎麼可能有人可以好幾年不吃早餐,這樣的意志力太可怕了。
我問他,一個中年大男人,幹嘛為了減肥不吃飯,而且他一點都不胖。
稍稍罵了他幾句,不要為了減肥搞壞自己的身體,三餐要定時定量吃,身體才會好。

二個月後的今天,他聽到我可以二十四小時不吃任何東西,覺得不可思議。
我還對他說,接下來是四十八小時不吃、再來是挑戰七十二小時不吃。
他看我的眼神是瘋了。
他問我怎麼了,二個月前還罵他不吃早餐,現在換成我根本長時間不吃任何東西。
而且,我也不是過胖過重的中年大胖叔。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減肥,而是解決問題。
我想找一組有系統的方法,可以徹底的解決「一生」的健康問題,
肥胖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的成為嚴重的健康問題,隨機從路上抽檢100位中年以上的男性。
會有約80位有大肚子,其中會有10位肥胖到需要專業醫生協助。
肥胖成為一種可怕的大眾流行病,不論你年輕的時候是多帥多苗條,
中年過後一樣挺著一輩子生不出小孩的大肚子過一生,而且重點是「肥胖問題自己無法解決」

若透過間接斷食,可以解決我今年42歲到120歲之間,78年在地球存活時間的肥胖健康問題,
我很樂意試試看。
所以想講的重點是「我需要的是終其一生,永遠維持身心靈健康的解決方案」
沒有任何一個人,希望能呼吸時,健康受到肥胖的迫害。
沒有任何一個人,希望能活動時,腹部掛一個大肚子到處走。
沒有任何一個人,希望穿褲子時,發現腰圍不斷的擴張。

所以,我們為什麼不試試看,先從閱讀與理解「斷食」開始呢??
這樣總比一直挺著大肚子,穿著脫不下來的肥胖衣,來的好吧??

想要一起解決肥胖對我們這個世代的人,大規模、大範圍、無差別的屠殺嗎??
我們真的應該為未來採取具體的行動,不然等我們下一代十來歲的孩子到中年後,
一樣被肥胖和相關疾病所困擾。

一起努力,為了更遙遠的未來和更長遠的健康利益著想。
你覺得有道理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