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爽的事情,怎麼可以只有我一個人獨享呢???

養成「關注深呼吸靜坐冥想」己經好幾個月的時間,一開始很困難,在生活中要把冥想納入生活中,不是很習慣。
後來閱讀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一書,提到一種觸發點方法,只要生活中,這個情境一到,馬上觸發相關習慣。
因此我選了幾個觸發點。
例如
自己吃飯前一分鐘,觸發靜坐冥想
車子停好後,準備拔車key間,觸發靜坐冥想
晚上上床睡覺前在客廳,觸發靜坐冥想
之類的,每次靜坐時間三到五分鐘,採用自然停止式,也就是當我內心覺得應該可以了,就終止靜坐。
靜坐的過程中,心思會不斷的飛到很多地方,然後自覺到這一點後,再關注在自己的呼吸上。
至於為什麼會靜坐,這又回歸到我個人的人生價值觀。
如何讓自己過的比所有認識的人和所有不認識的人,更高的生活品質、心靈品質、身體健康品質的全方位追求。
如果我不斷的提昇整體生活品質,那認識我的朋友就有機會學習,進而提昇他們的生活。

靜坐冥想就是一種很強大的方法。
平常我們醒來的生活,都是不斷的動,不斷的接收外來的訊息,很少有機會,就在大餐廳,大家吃飯的時候,閉眼靜坐下來深呼吸。
會感受到很大的自我意識感。
專注力、想像力、外在身體不活動時,整個人沉入自我意識的思考中,
那種強大的力量,讓我整個生活的質感都大幅增加。

在這個不斷接受商業廣告,不斷的訊息告訴你,要買什麼、要去那裏、要做什麼,生活才會幸福快樂的商業社會、重消費的資本主義中。
靜坐冥想帶來的心靈效果,就像出國旅行、購買最新手機一樣。
你有興趣嗎??
有沒有想過,每天數次,每次不用三分鐘的靜坐,會讓你生活滿意度以等比級數的速度提昇。
一起來試試看吧!!!

這麼爽的事情,怎麼可以只有我一個人獨享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