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oogle試算表設計出用QRCODE上下班打卡的簡易系統

明後二天星期六日(十月一日二日),教學大樓會持續無線網路施作工程,會選擇沒有上課時,將無線網路基地台安裝在教室天花板正中間,會洗洞穿過教室牆壁,產生噪音。
也請上課的同學、老師多多包涵。

下星期會再至室內網球館、射箭場安裝有線無線網路基礎線路,辦公室會有一小段時間不能上網,也請同仁多多包涵。

下午到各系辦公室借教學大樓教室鑰匙,以便星期六日給廠商工程師施工時,
發現到自己還滿受歡迎的。
不論到那個辦公室,都會有同事或是學生把我留下來。
請我幫助處理電腦問題、系統問題、印表機問題。
同學很可愛,他問我說:「老師,請您幫忙會不會擔誤你的時間啊。」
我笑著說:「不會啦,每個辦公室都會遇到一些問題,就順便處理一下。」
其實心裏是急著想回辦公室辦公,但還是要笑笑的講說沒關係。

在某個系辦,有一位學生問了一個很特別的問題。
他想要在公司識別證上,設一組QRcord,手機掃瞄後,可以跳出一個網頁,並且可以紀錄登入時間,當作公司員工上下班打卡。
我和他一同討論了一下。
因為時間紀錄是重點,我想到可以用google表單做。
一位員工的QRcord是他個人的表單連結,點出來後,可以選擇「上班」、「下班」再按下提交。
就會紀錄時間點,在google表單後台的google試算表中。
不論多少位員工,都可以用只有他可以登入的專屬表單,紀錄在同一個google試算表中。
再加上用google試算表的公式,可以說是全自動的計算出員工上下班的工時、遲到早退。
同學聽我講完整個流程並實際做出雛形後,很感謝我解決他困擾很久的問題。
自己覺得很開心。
雖然我媽媽沒有把我生的和二十歲的金城武一樣帥,也沒有和王力宏二十歲時一樣會唱歌。
至少有一顆善良的心和腦筋動的快、鬼點子又特別多,即時幫了這位同學的忙。

今天又是一個開開心心的上班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