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十六日對我而言是特別的日子。

十一月二十六日對我而言是特別的日子。
91年11月26日開始準備國家考試。
92年11月26日高考三級及格分發進學校服務至今十二年。
99年11月26日小女兒出生。
剛進校服務的時候,還是全校最年輕的菜鳥,
現在己經是有一點點資深的人員。
十二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
大環境經歷幾次的循環,當然這和我沒有關係。
我從來不花時間去研究經濟,我花時間研究如何生活。
看有些朋友中年換了工作,沒換工作的大多工時超長。
這和我當年努力準備公職的想法一樣,
只有公職才有機會拿回自己生命的時間。
沒有任何理由,應該用有限的生命,來換加班費。
用自己陪老婆的時間、陪小孩的時間、看電影、看書的時間來換加班費。
換了加班費之後的總月薪還比公職低很多。
加上工時又長、95%私人公司的福利又差。
輔導好幾位朋友考上公職之後,從他們的工作經驗發現。
原來公職的工作也是要加班、也有超長工時。
可見,要在公職和私人單位,得到一個適合人類工作的上班環境,還是需要運氣和命運。
十一月26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還是去上班好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