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魯閣學生無限打,擊出一萬顆球送棒球棒一支

大魯閣學生無限打,擊出一萬顆球送棒球棒一支

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上午,第一次帶剛滿六歲多的小捲毛去大魯閣打棒球和壘球。
打了快二百顆球後,準備離開時,我帶他去大魯閣的賣場走一走。
讓他揮一揮球棒。
我很認真的告訴他,如果你擊出一萬顆球後,把拔就送你一支球棒。
小捲毛很開心的反問我:「把拔,真的嗎??那我一定要擊出一萬顆球。」
我很專注的看著他的眼睛的回答說:「把拔說的是真的,您知道把拔這個人不怕花錢買球棒,買十支球棒對我而言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不會打棒球的人,買一顆棒球和一支球棒都是浪費。」
「只要你會打棒球,把拔一定會買給你。」
今天11月12日星期一,大魯閣學生無限打方案,因為上午是小捲毛的教學觀摹。
我請假去他們學校看他上課的情形,
下午就順便帶他去大魯閣打棒球和壘球。
他打了一整個下午,
大約到了三點多,他突然問我。
「把拔,你前天說,我打幾顆球要買球棒給我啊。」
我說:「一萬顆球啊,只要你能擊出一萬顆球,我馬上買一支球棒給你。」
小捲毛一聲無奈:「這麼多顆球喔。那我今天可以打多久呢??」
我說:「你可以打到二隻手都斷掉為止。」
他聽了之後就很高興,想說一定很快的打出一萬顆球。

之後
小捲毛每打出一顆球,就開始數。
每一局有二十顆球,他也不知道打了多少局。
就聽他一直擊出,一直數,當然也有一半是沒有打出去的。
快要離開球場的時候,他終於走出來。
很開心的對我說:「把拔,我今天共打出240顆球喔,你要幫我記住。」
我則是馬上鼓勵他說:「啊!!好棒喔,你今天打出這麼多顆球,那離一萬顆球又接近很多了喔。」
小捲毛聽了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想說再過五六年後,才要買球棒給他。
-----------------
我向來很怕小孩子沒有任何付出,就得到玩具和禮物。
那是失敗教育的開始,我就是最好的例子,從小到大我的玩具和禮物多到數不清。
多到開一家玩具店。(補充:這是事實,不是文章上的形容詞)

才會養成一個教育這麼失敗的我。
我當然不希望我的小孩步我後路,和我一樣成為一個教育失敗的案例。
一定要付山,最好是經過好幾年的付出後,才能得到應得的玩具。
這樣的教育方式,才能成就孩子的未來,當然,這樣才能成就整個國家的未來。

孩子,擊出一萬顆球是很容易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