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皮鞋與我的藍白拖鞋

一位朋友告訴我,小孩的個性不是和爸媽很像,就是完全極端,很少有中間值的。
我想穿鞋這件事情,對我和我爸爸而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從小到大,我常常看我爸爸穿西裝和西裝褲加皮鞋去上班。
這很正常,絕大多數的上班族都和我老爸一樣的穿著。
但是我爸年輕的時候,在家中店面也是穿這一套,
你想想看,一位青壯年的男士,穿西裝和西裝褲加皮鞋在顧雜貨店,不是很不協調。
我曾經建議我爸爸,你可以穿白色內衣、台式短褲+夾腳拖鞋,這樣顧店比較輕松。
我記得老爸回我說,這樣比較正式。
也因為這樣的對話,讓我體會到,一定要穿藍白拖鞋、短褲和內衣。
這樣才能保留台客文化,如果大家都和我爸爸一樣,天天穿的這麼正式的去上班,下班顧店也是這樣,那不久,將來的年輕人就不能體會到短褲藍白拖的台客文化的美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