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運勢不太好,2020年新目標

年底的運勢不太好, 1:開車撞人、雖然是小擦傷,但還是報警做筆錄,並陪對方送急診做檢查,順便請她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2:超速罰單、四五張同時送來,整年度我都特別小心,還有專屬超速提醒APP,結果年底放鬆心情就收罰單。 3:違停紅單、機車違停、車子違停都被開單,心存僥倖心態,離開個30分鐘到一小時,就收到紅單。 4:資產負債、一時沒有管控好,導致現金水平出現負數,實在不可原諒,十月份的超額支出還需要幾個月補回。 5:小額採購被質疑、一時不小心被廠商質疑寫信檢舉,得到一個教訓,凡事要小心,不要太過於相信陌生廠商。 當然好運壞運總是如影隨形,不離不棄。 若一個人覺得自己總是「一直不幸」那必然是個性和想法造成的。 人腦無法完全認清所有的事實,也無法清楚知道週圍環境人事所發生的全部細節。 僅能以「自我的價值、想法、觀念」去解析外在的世界。 當然「自我判斷上的偏差」就會讓外在的世界也產生偏差。 這也是為什麼總是有人覺得自己生活很難受、活著很痛苦、 因為你大腦幾十億行的程式碼所撰寫出來的運作系統, 就是被自己和外在資訊,設計成這樣判斷, 自然解讀出來的生活,就是難受與痛苦。 總歸一句話,還是要檢討自己程式碼設計是否有錯,導致無法出現所需要的結果。 所以過去不好的人事物,就當作是檢討的案例,2019年總是會過去,好好來設計自己的思考模式。重新面對2020年才是真的。 大致上2020年目標如下: 1:開車小心不要到處撞人、不亂停車,不超速:第一條準則絕對不能違反。 2:做好收支管控:不亂花錢。 3:挑戰體脂率目標到10%:適當的體脂率代表未來能否健康無文明病的重要指標,設定為2020年的目標,算是很具體可行的方式,畢竟看到同事朋友隨年紀越大,肚子越大,我相對就越害怕,怕自己的肚子大到不健健還不自知。那就很慘了。還好一日一餐的斷食和全肉飲食,讓體脂率目標到10%,絕對可行。 沒有斷食與全肉食觀念的朋友就可憐了,運動到整個人翻掉都瘦不下來。年紀到了還一身是病,天天吃藥。 4:先訂目標,再找方法執行:養成先訂目標的習慣,再來找方法執行,並不斷的改進。我想養成每日每週每月訂目標的習慣,不論是否有全部做到,至少目標先確定。 5:持續改善工作流程:不論在家庭、學校、私人的事,都算是工作的一部份,持續改善工作流程,就能同時「更有效率做更多事情,並有更多時間休息思考放空」達到二極化的目標,做更多,更有空。 先寫上這五點2020年的計劃。 寫了,要做到的機會實現一半,讓更多朋友看到計劃,就等於快完成了。 我想要的,就是一定要得到。這樣才任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