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平均壽命死亡年歲」僅剩下34年,這幾年一些較熟識的朋友,陸續因病因事故死亡後。

距離「平均壽命死亡年歲」僅剩下34年,這幾年一些較熟識的朋友,陸續因病因事故死亡後。
慢慢覺得,算自己剩下多少年可以活,還算滿重要的一件事。
畢竟我一直很想當一位「成功人士」,成功人士的特點很多,除了32吋腰、BMI24體格、做人要搞笑有娛樂感等等之外。
能好好充份利用時間,做對自己和他人社會有意義的事情,是很重要的成功特質。
剩下的34年,代表我只能再過34個春夏秋冬、34個中元清明元宵節、
34年代表剩下1768週可以存活在世上,如果不好好規劃時間,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隨著死亡的日期越來越近,不論妳年輕的時候有多養生、多健康、有照顧自己。
當年歲越來越高,超過一定歲數後,動作緩慢、反應遲緩、智力下降、走路不穩、三餐都要有人送到妳面前才能吃、晚上要有人幫妳包尿布才能睡、天天搞不清楚自己要吃那幾顆藥。
要避免這樣的未來,只有一個方法,在老到這種程度時,發生意外或是疾病致死,否則沒有任何人可以避免。
---------------------------------------
昨天星期六見到一位小我10歲(33歲)的朋友,因為是爸爸的學生,也算有點熟識。
幾年沒見,他出現在我面前時,抽煙、腫大、肥胖、皮膚外表看起來,竟然比我老上十來歲。
一開始我沒有認出他來,後來覺得臉熟,去打聲招呼後,才確定是他,在機車上等炸蛋蛋餅的早餐。
我很緊張的問他,你怎麼變成這樣,你看起來好慘喔??
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他說是有些病,簡單聊了一下後,
我還是建議他,不要再抽煙了、不要再喝酒、吃檳榔,
趕快和我一樣,吃原型食物、定期斷食、天天運動等等,讓我們一起活的更久更老更健康更積極之類的。
他聽我講著,看著我一直傻笑,好像我們二人是不同世界的人一樣。
離開後,我心裏感到很難受。
然到我希望所有認識的朋友、還沒有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有見過面,完全沒有機會見面的朋友。
都能每天花時間投資屬於自己的健康,持續斷食(不吃省錢)和運動(跑步、自體重訓不花錢),
有這麼難嗎??
我和朋友或許真的是二條平行線,對於很多事情,很多觀念,我們無法有任何交集。
但對於「自己的健康」怎麼會沒有交集呢??
在看了這麼多年紀相仿的朋友,陸續得病死亡或因病痛苦爭扎中。
怎麼會沒有人想要每天運動和控制飲食。
他們和我這位朋友一樣嗎??
天天抽煙喝酒吃檳榔,常常告訴其他人健康很重要。
妳是這樣的朋友嗎??
可能知道這個答案的只有妳自己。
------------------------------------------------------
只剩下1768週可以活,我要好好規劃2019年第48週的周計劃。
不趕快公佈出來,怕沒有動力執行完成。

第48周計劃
一:清水斷食計劃:
1:星期一到星期二每天下午四點吃第一餐與喝咖啡,連續二日每日清水斷食21小時-吃全肉餐-吃任何糖類和澱粉類食物。
2:星期三下午二點到星期五下午一點:斷食48小時。第一個24小時不喝咖啡。

背後動機:練習吃全肉餐,過去無此經驗。並練習連續二天不中斷,星期三因事需要吃早餐(很愚蠢的飲食習慣)。
背後動機:練習不喝咖啡的清水斷食21小時,降低身體對咖啡因的阻抗,提高咖啡因敏感度。


二:運動計劃:星期一到星期四連續四天中午,十二點半暖身跑步10分鐘,再以時數八公里連續跑步30分鐘,十三點十分後,做仰臥起坐和羅馬椅(相反動作),再簡單重訓。
背後動機:
A機:每天運動能才能確保未來的健康得到安全保障,沒有每天運動比被車子狠狠的撞飛還危險,會讓人覺得未來很不安全。
B機:重點是一定要待在適體能中心到13點30分才離開,不然午休一小時沒有充份利用到體適能中心,對不起資訊中心主任、體大校長和跑步機,面子沒地方擺。
C機:強化腰力的原因是我從小到現在,都一直夢想能「徒手原地後空翻」所以需要練習腰力。

三:創作計畫:產生一個YOUTUBE的書籍單一觀念介紹的影片並上傳,列好關鍵字與主題。
背後動機:朋友通常沒有時間看書,而網路上介紹書籍的影片又沒辦法直接提供「有用的訊息」因此我覺得有必要自己來錄影片,強化自我行動的動機,也讓沒有時間看書的朋友,能取的「終生有用的資訊」

四:財務計劃:練習固定管理財務狀況的時間,每天晚上九點第一次
清算信用卡的債務、每天努力存款500元、調整計帳模式。
背後動機:養成面對自己財務狀況的態度和能力。還有固定整理財務的時間為早上第一個三十分鐘。

先這樣,以後每週規定六大項周計劃的主題,再來公佈一下,這一週忘記的話,再回來看訊息,強迫自己執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