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怕自己得到精神疾病」話一說完對方嚇了一跳。

「我很怕自己得到精神疾病」話一說完對方嚇了一跳。
每個人都會害怕擔心自己出致命意外或是重感冒、無法好轉的重大疾病。
但很少有人會「擔心自己得到精神疾病」而我就是那種人。
經歷家人、朋友、同事,有精神方面的問題,觀察他們的病況,也是身不由己。
自己無法控制的情緒、無法控制的負面想法、
在角落哭泣、無人可以理解、自己也無法理解自己。
嚴重到一直重覆相同行為、無法工作、無法行動(只能待在家中)、無法接受他人的目光等等。

任何一位正常健康的人,一生(76歲前)都會有一次以上的機會得到精神病,
再因為社會發展的關係,越來越多人在精神方面有問題,當然嚴重程度不一。
麻煩是的精神疾病需要治療,要治療就必需長期定期去醫院,去看醫生的問題是要花時間、花錢。

一個人一生的錢和時間都是有限,為了治療精神疾病要花費有限資源去換取長期服用的藥物,實在不智。
比花錢花時間更嚴重到我無法接受的是。
去看精神科醫生,竟然只是和他聊聊天、講講話,除了藥,什麼都沒有拿到,沒便當、沒贈品、沒點數、沒紅利。
上了一趟醫院後,花一大把錢,竟只拿到成本價不到千分之一的一大堆藥丸(平均0.1元/顆)
還要吃藥,遭受副作用的折磨。

所以我對自己的想法、觀念、價值觀都很重視,
不僅僅如此,無條件每天保護自己的大腦也是生活重點項目之一。
每天睡滿六小時,天天運動一小時,閱讀、思考,減少吃垃圾食物,多吃完整食物,工作壓力去他媽的。

只要有任何一點點負面思考或是觀念,不去處理,很可能未來的某一天精神生病。
而且我還會強迫自己快速更換價值觀、想法和原則,
一般人可能需要經歷好幾年的時間,價值體系、宗教信仰會慢慢改變,
我只要需要一二個小時,就能完全切換互斥的宗教信仰、切換互斥的價值觀、切換互斥的原則。
一切的一切,都為了避免自己在精神方面有問題。
或許。
有人會覺得這樣太偏激,不需要特別去注意自己的精神疾病。
但是只要透過網路搜尋「精神疾病 名人」
您就會發現,這世上無數最優秀的頂尖人物、歷史人物,也會受到精神病的折磨。
平凡如你我,更是應該要注意自己的精神狀況,才是明智之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