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閱讀開啟個人潛能之鑰-30天改變你的人生-安東尼·羅賓斯

其實我一直很想找個機會練習完所有安東尼羅賓的訓練課程,從當兵的時候,接觸到這一本書時,我就告訴自己這樣的話。今天我真的下定決心要把這件事情做好,我要能夠完全影響自己,控制自己的身心靈。進而影響到我的爸爸媽媽妹妹,我不要再過跟以前一模一樣的日子,那種像在天堂渡假一樣的日子,真是使我受不了。

今天聽完”第一天:第一集1號錄音帶 ”後,就來寫心得,完成十年前對自己的期許。

個人作業:己經放棄對人生有幫助的決定,從新下定決心,計劃成功達到目標。
  • 第一個決定:我決定養成每天學習英文語言的習慣,並且考上英檢中級及格。
  1. 目標:中級英檢及格、養成每天學英文語言的習慣,不論內容為何,只要是英文便可,不論學習成效如何,每天學習十分鐘以上,逐次增加時間及提升學習成效至滿意為止。
  2. 第一個可以做的事情:每天早上起床後,學習十分鐘以上的英文資訊。
  3. 第二個可以做的事情:準備自己有興趣的英語資料來學習。例如:寶寶的英文兒歌、富爸爸窮爸爸的原文書等。
  4. 第三個可以做的事情:強迫自己要寫筆記:每天將所學的英文資料整理在google筆記本上,不論內容為何好壞,重點是每天去看英文筆記,記錄自己所學的事情。

  • 第二個決定:我決定把安東尼羅賓的所有書籍、影音等訓練課程資料全部看完,並且完成資料裏面的練習,撰寫在網誌上、實現在人生上。
  1. 第一個可以做的事:規定自己每天一定要接觸這些資訊,不論是否有完整的時間,都先學習再說。
  2. 第二個可以做的事:徹底的完成書或教材中的作業,並且實際演練,不斷練習,直到熟悉後,成為自我的一部份為止。
  3. 第三個可以做的事:將所學的事情優先撰寫在網誌上。意指如果有其他事情,都沒有比寫這個網誌更重要的。

第一天: 第一集1號錄音帶
閱讀開啟個人潛能之鑰

做決定以及利用個人潛能——也就是持之以恆的能力,是改變你生命的要素。

基本的成功法則

1 知道改變的程度

2 藉著決定而展開行動

3 注意自己由行動中得到了些什麼

4 如果你所做的沒有效果,就換個方法試試

為了節省時間及能源,為自己樹立一個典範,以增加你成功的速度;

1 找一個已經得到結果的人

2 找出那個人現在在做什麼

3 學習做同樣的事,你將得到同樣的結果

如果你從工作中學習,就不可能失敗!

你的作業

1 寫下兩個你已經放棄,卻又能在現在改變你生命的決定

2 既然你已作了一個真正的決定,就要馬上行動。方法是寫下開頭的幾個步驟。哪三件事是你可以馬上--現在--進行,並且對你的新決定有幫助?(例如,如果你打算戒煙,對於家裡的香煙你可以採取哪些措施呢?)你可以打電話給誰?你可以做什麼承諾?你可以寫一封什麼樣的信?你可以做什麼與舊習不同的事?將你可以立即作的事列成一張表,並馬上去實行它們。現在就去做。

在展開邁向目標的行動之前,永遠別放棄設立目標或作決定。這是你動力的泉源,也是啟動你體內強大力量的關鍵。

1 以下是兩個我本來已放棄的決定,但如果我現在作決定將改變我的人生;

2 以下是三件我能立即做到的簡單事情,並對我所做的決定有所幫助;

“天無絕人之路,如果你堅守承諾”

——安東尼·羅賓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