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錄製浙江衛視電視節目《追我吧》中意外猝逝的新聞。

時間是世界上最貴寶的資源,當我們看到高以翔錄製浙江衛視電視節目《追我吧》中意外猝逝的新聞。
我們知道「他的時間結束了」這個社會和世界的時間會一直轉動,
從宇宙大爆炸開始起算的139億年至今,從現在起算的未來139億年也會一樣。
我們終是會成為時間流動下的一個過客,上了車,就一定得下車。

昨天朋友拍了一張照片給我看,裏面的內容是我寫的國考聖經其中一頁內容,(如圖示)
自己寫的文章被畫重點、被整理成重點表格(在書的最後面有一張龐大的重點整理表是讀者提供)
雖然早己不是新鮮的感受。
但是再看到自己十幾年前寫的文字(如圖示),當時的感覺又回來了。
27歲的我,在寒冷冬天的春節連假裏,天天去k書中心報到,從早上八點讀到晚上十點回到一個人住的出租房間(3500元/月-台北光華商場餐廳林立的巷內)
43歲的現在,回想這16年來的變化,也著實差距太多。
我也因為持續不斷的想要「節省自己和別人的時間」而走到了一條和其他同事朋友不一樣的路。

書裏的這段文字,也和「時間有關」,
個人的時間是公平的,但會突然停止,也會被刻意停止。
世界的時間是無盡與無邊,只有充份利用這「無限和有限」的資源與差異,
只有踏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爬上時間的高塔,看到更遠的未來,進而提早規劃。

高以翔離世,我們感到可惜,可惜了一條年輕的生命。
因此我們要反觀自己的時間,是否有充份的利用到,當我們被強迫終止自己的時間時,
是否活的值得??

你會這樣想嗎??
我常這樣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