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成為知心的朋友,能讓朋友放心的深交和傾訴他心裏的想法。

能不能成為知心的朋友,能讓朋友放心的深交和傾訴他心裏的想法。
過去我想到的是「我能不能擁有一段知心的友誼關係」是以「我」做為主觀的出發點去尋找。
到了該反過來想的時候了。

檢討自己,是不是朋友說了我不喜歡聽的話,馬上反駁他,讓他不舒服,還是我會靜靜的聽他說完,瞭解他真正的意思與想法。
畢竟二人都是來自於不同的家庭、受不同的教育,他有自己的媽媽和女朋友,我有自己的爸爸和女兒。

檢討自己,是不是值得讓他深交,是不是他有什麼舉動,我不喜歡,就立刻對他兇,給他臉色看、唸他為什麼不依工作上規定的事情去做,
畢竟二人都是來自於不同的公司、經歷過不同的組織文化,他有自己業務職責上的堅持,我有自己專業考量上的底線。

過去不成熟的自己,總會去思考,別人要如何的配合我,才能讓事情做的順利,遇有不順心的事,我就生氣大喊大叫。
這樣對方會相信自己嗎?隨時會發脾氣、隨時大爆炸、不僅證明自己控制情緒上的無能、隨意對他人發脾氣的自己。
就像在辦公室大小聲連續放七響臭屁一樣丟人現臉,又另人討厭。

現在有了一定年紀,學會去思考,要如何互相配合,才能讓彼此業務執行順利、感情更加濃厚、關係更緊更密。
感情優先,成為工作、人際交往、友誼發展的第一要務和守則。
不用再若大的空間中,讓人與人的相處變的緊張、緊迫,這樣我們彼此都會在以情感為基礎的條件下,相處愉快。
進而能讓他和女友與家人相處的關係,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與修護。
人與人即然在一起,不就是求個順心嗎??
本來就會有不順利、不合、無法接受、彼此忍耐包容的時候,但互相退一步想想,生活中除了工作之外,還有情感與關係。
這些生而為人,最基本與應該滿足的需求。
-------------------------------
你再靜下心來仔細的想一想,
我們無法改變很多事情,那為什麼不從改變關係開始呢??
在相同工作生活環境下,只要關係持續改善,不斷強化健康體態,那活著的日子,不就日日快樂又美好。
心理與生理,都能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雖然外在環境還是沒有改變,先從自己開始改變。

我認同,所以我寫出來,你認同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