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七十二小時心得報告:

斷食七十二小時心得報告:

1:最多人問的是這樣怎麼受得肚子餓:這是典型的誤解,一般人若要減肥,每一餐會少吃,長時間的三餐少吃會造成強大的飢餓感,是來自於「基礎代謝率(身體不動的熱量消耗)降低」因供應身體的熱量減少,導致飢餓、發抖、難以忍受的身體狀況。而斷食是「一段時間不吃」則不會一直感到飢餓。飢餓感只是一陣陣,斷食三天,我很仔細的計算自己有飢餓感覺的總次數,不超過六次,且每次沒有超過五分鐘。喝些溫水或黑咖啡,飢餓感就消失了。基礎代謝率會因為斷食而提高。

2:不習慣居多:平常我是每天十八小時斷食,一天至少吃一二餐,但七十二小時斷食很不習慣的情況如下:
A:不需要計帳:平常花錢會計帳,斷食沒買東西吃,就沒機會記帳,感覺很奇怪。
B:沒吃不習慣:第二天斷食開始,覺得自己好久沒吃東西,感覺上不習慣,但也不太會餓。
C:時間變多:吃一餐四十分鐘,沒吃三餐省下120分鐘,每天多二小時可以運用。
D:皮包錢變多:吃一餐100元,吃三餐300元,不吃三天,錢包多1200元。
E:容易被誤會:因為我外形不胖,知道我斷食三天的朋友都誤以為我是為了減肥而斷食。其實是為了維持更健康的身體狀態,這也是為什麼有定期斷食習慣的朋友,其實一點都不胖,但還是維持斷食習慣的原因之一。

3:體重變化:上星期一到三斷食66小時,這個星期一到三斷食72小時,體重變化從78.9公斤到75.4公斤,三天跑步二次40分鐘,不過體重不是斷食的重點,只是一種附加的優點而己。

4:年度目標:斷食72小時,是今年的目標之一,算是有達成。表示自己有能力做到三天不吃,以後48小時斷食就容易多了。

5:同事支持:同事知道我星期一到星期三斷食,有人會買泡麵吃,拿到我面前一邊吃一邊告訴我,這口味的麵很不錯。同事會三不五時分享零食吃,就是不用分給我。同事午餐會點外食,那種口味特別香特別好吃的來辦公室吃,斷食第三天,看著他們吃香喝辣的,我三天沒吃又不能吃,內心痛苦、天人交戰的情況下,強化我的意志力。

鋼鐵醫生劉义鳴推廣斷食,他說的沒錯:為了長期的效益,短期犧牲是值得的。
天天吃三餐加點心宵夜含糖飲食,把自己吃的肥肥胖胖的,短期是口感很爽沒錯,長期而言,肥腫的身體,每一餐完都要吃降血壓+糖尿病的藥,還要讓身體過重的重量帶給膝蓋長期傷害、粗廣的腰圍也代表更短的壽命。

今天晚上七點斷食結束,去吃燒烤,看到整個餐廳的客人,只要年紀超過四十歲,無論男女每一個人都是粗肥的身材
想想也是可憐,他們一定沒有人想要有大肚子,但肥胖永遠如影隨形。
希望他們都能理解,造成肥胖的原因,並做短期的犧牲,讓長期健康的體態,增加更多的可以吃喝到更爽,並維持BMI24的體態,才是問題的解決方法。

其實我們大家都知道,肥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人,比我們沒有生病的人更重視健康了,可惜他們被生活飲食習慣挷住,無法擺脫文明病的控制。
所以彼此需要互相提醒,彼此幫忙,更多人健康不生病,社會整體也會更健康。
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