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老師你好強喔」「老師,你太厲害了」

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順便錄影來講這件事。
老師上課到一半,投影機有問題,打電話到資訊中心,負責的同事剛好出去忙,就輪到我去處理。
一進到教室門,約四十來位學生,主動和授課老師打聲招呼,就去看電腦和投影機。
看一下投影結果,上半部被切掉,黑黑的一片,下半部畫面正常,覺得有點奇怪,想說是不是焦距遠近造成的。
或是放大縮小之類,心裏想了很多種情況,但都不可能發生「投影畫面被切掉一半」的事情。
不過還是去測試各種設定、調解析度、調放大縮小、搞東搞西,調整快十分鐘,最後還重開機。
完全不能解決問題。
雖然電腦不能投影,老師和學生還持續在上課,我一個人在資訊講桌旁,苦腦的急著想解決問題。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每一秒都代表浪費班上同學和老師四十秒的時間。
最後受不了,還是去走廊打電話問一下負責的同事,同事一聽情況,直接說「投影機故障了」
這還真的只能找廠商來維修。
電話中,我和同事討論到,或許去移動一下投影機,可能會好。把畫面調整下來,就不會只投影一半。
很有道理,
回到教室後,我一個人單獨爬上桌子,全班同學自然會抬頭看站最高的我。
站在桌子上,努力去移動整台投影機,想讓上半部黑黑的畫面移下來,
但根本無法移動啊,投影機的架子可是很固定的(怕掉下來),不可能說動就動。
結果,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突然,投影畫面變正常。
這種事情,對於常常處理電腦網路的我們而言是很正常。
就是人到了、手碰一碰,設備就突然好了。
我不以為意,直接下桌子,但心想還是要向上課老師報告「投影機確實故障而不穩定,我會反應給系助教協助報修」
-----------以上是平常工作的日常---------------------
準備離開教室,我走向老師,台下的學生就注視著我和老師,我用一種愉快的口氣對老師說:
「老師:投影機確定故障,不過我碰一下就好了。」(據實說明)
台下四十幾位學生,不約而同的大聲歡呼鼓掌,對我說
「天啊,老師你好強喔」「你手一碰到故障的投影機,就修好了」「老師,你太厲害了」之類。
我人在台上,嚇了一跳,想說怎麼回事?
從來沒有過人在台上,被一群學生拍手歡呼的經驗,而我也只是做了例行的檢修工作。
很不好意思的揮揮手,和學生老師說再見就趕緊離開教室。
回辦公室的路上,我想了一下,可能是我把「問題的解決方式」講的太神奇(但確是事實)
非常有趣的工作經驗。

補充:順便錄影講一下這件事情,練習錄影,才有機會站上更大的舞台,認識更多人,可以到處吃喝玩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