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浴室前面跌倒,發出很大的聲音,整個頭撞到地上,眼睛都紅腫起來

爸爸在浴室前面跌倒,發出很大的聲音,整個頭撞到地上,眼睛都紅腫起來,感覺很不好。
下班回到家,媽媽很緊張又生氣,家裏的氣氛很差,爸爸正在被媽媽罵,說爸總是這麼不小心。

稍為討論一下,決定送爸爸去台大醫院掛急診。
55688叫計程車到門口等,準備好健保卡和現金,急急忙忙出門。
在急診室裏短時間的看診,緊接著是漫長的等候,無所事事的等候是最可怕的一件事。
太急忙出門,忘記帶平常看的書。
我沒有滑手機的習慣,在人滿為患的急診室,看到病人年青老少,個個有氣無力,生氣黯然。
在這種悲傷的整體氛圍,無書可看的窘境下,激起我想做徒手健身的慾望,
畢竟周圍的人都快掛掉,讓人不自覺的想要奮發圖強、健身是最好的方法。
就靠牆上的扶手做伏地挺身,一組十八下,一組一組的做。
人滿為患的病人和家屬,一開始還會好奇的看著我,
做好一段時間,大家都習以為常,我做久了也無聊又累,就不再做了。
還不知道要等多久。

爸爸很不好意思的看著我,想再唸唸爸爸來打發時間。
但想到媽媽把要唸爸的台詞都講過一遍,我想想也作罷。

想到樂天書局買上次想看的「低碳飲食革命」一書來看,雖然我不胖又精實。
但吃麵吃飯是我的愛好之一。
生酮飲食一直是想挑戰的領域,無奈一直挑戰失敗,總是忍不住想吃飯。
看一下這本書或許有幫助,裏面講到整個營養學的發展,產生無數的巧合和錯誤,
導致「精緻澱粉和糖類」像發瘋一樣的捲襲整個人類的食品業,尤其是西方世界。
因此西方飲食習慣,在各個國家、各個社會,創造大批又大量的胖胖人,成為無法解決的流行病。
起因就是一連串的錯誤觀念,被大眾和政府信以為真,以麵飯為主食的飲食習慣,產生可怕的後果。

為了搶救更多親朋好友免於被肥胖所苦,拍了好幾張書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作者透過許多實例與科學證明,只為了證實肥胖的飲食起因(其他成因先排除),
真的是因為吃飯吃麵吃點心吃零食造成的。

瑞典是全球目前唯一全國體重平均值越來越低的國家,
瑞典人慢慢放棄西方飲食,開始找回傳統的飲食習慣,大魚大肉大口起士的吃,造就健康的身體。
這點當然是來於身體機能造成的,肉轉化成的蛋白質,無法成為脂肪被儲存下來。
當然只能越吃越爽越瘦。
看書的內容越多,越能強化自己不吃澱粉和糖類的決心。

爸爸經歷一連串的檢查,晚上十點、晚上十一點、晚上十二點、晚上一點,大多數在等待。
手機上的電子書看久了,越晚精神越差,也看不下書,
整個人發呆放空,一直在等醫生來檢查。
一點半差不多完成、批價、拿藥、準備回家。

回到家整個人很累,但想想急診室的醫護人員徹夜的值班,一定更累,
相較之下,就能感受到自己的工作能準時上下班,實在是不錯的工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