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搭校車上學,最期待到下一站等學妹上車,看她的背影就覺得很滿足。

搭上校車的下一站,有一位喜歡的學妹,精確的說法是,她的外形和外在氣質,算是滿吸引我的。
每次搭校車上學,最期待到下一站等學妹上車,看她的背影就覺得很滿足。
在心裏告訴自己,總有一天要認識這位學妹。
下定決心後,
每一天上學日,提早三十分鐘,搭一般的公車到下一站,假裝是那一站等校車的學長,
為了和學妹一起等校車,校車只有一班,錯過這班校車或校車滿了,就要坐一般公車上學,需多花四十分鐘,必定遲到。
雖在同一站等車。
一直苦無機會認識她,唯有彼此穿同一間學校的校服,成了唯一的認同感。
有一次我先到站,校車來了,她還沒有出現。
我就想說再等一下好了,讓這班校車先走,大不了晚一點我再搭公車上學,這有點冒遲到的險,但值得。
學妹匆忙的走到車站,等車的學生明顯變少了。
她的表情顯得緊張,應該知道來不及上第一堂課。
時間差不多,公車又遲遲不來。
鼓起勇氣走向學妹,對她說我們找其他同學一起搭計程車去學校,車費平均分攤。
她說好,完成了第一次的接觸,一起搭計車程趕到學校上課。
--------------------------------
之後同一站等公車,就慢慢找機會和她接近,也聊了起來,漸漸熟識後。
有一天,她問我住附近那裏,怎麼都沒有看過我晚到。
我對學妹說,我住在前一站,因為我想認識妳,所以就每天提到一班車到這一站等校車。
學妹聽了很不好意思。
從專科二年級17歲,認識一年級16歲的學妹開始,到專科四年級暑假19歲,她18歲,
從來沒有一天攻破她情感上的界限,從來沒有交過女友的我,實在是不能理解為什麼。
專科二年級開始,我認真到圖書館和書局,研讀可以找到的所有追女孩的書籍,從心理學到生理學,
從女性感情的內在動機、內在感受一直到外在情感的成因等等都學會了。
就是無法跨進她的感情世界,走到她的內心深處和她交往。

18歲的暑假,我在常去的淡水街上書局,第一次看到同志書店,我才明白她喜歡的是女生。
更精確的說,她也只會愛女生。
第一次聽過「同性戀」這個名詞,也才知道「男生愛男生」和「女生愛女生」這種事情。
比整個有文字記載的人類歷史還要久。
只要是哺乳類,都會有同性互相吸引的同性性傾向。(google動物同性性行為)
人類是屬於動物的一種,必然也會如此。

後來。
國中三年級一位好友,和我讀同一所專科,也很喜歡這位學妹,
他那時候己經有車子,他們倆個熟識後,好友會開車送學妹回新竹竹東老家。
一開始我很忌妒他有這樣的機會和學妹相處。
看他們二人走在一起,真希望那是自己。
不過。
自從確定她是同志(當年無這個名詞)之後,就比較釋懷,但好友肯定不知道這件事。
就讓他也去試試看。
當然
一直到畢業,他還是沒有和學妹交往,這往事成了我們之間的共同回憶。

年紀漸增,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多後,才慢慢體會和瞭解到,
有些男生默默的喜歡和欣賞我,
就和我喜歡女生一樣自然。
即然是自然現象之一,就沒必要去阻止。
就如同我有喜歡和愛的女孩,為什麼別人要阻止我呢??

補充:趕在今天2019年5月24日,同志可以登記結婚的日子,把這一篇寫完。現在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四十七分。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