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為了騎機車送我去上作文班,開始在百忙之中,抽空去練習騎車和考駕照。

媽媽為了騎機車送我去上作文班,開始在百忙之中,抽空去練習騎車和考駕照。
她總是趁國小國中四五點放學前的空檔,有一二個小時時間,去練習,對媽媽而言,這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要趕著在學生放學前,回家顧文具店,
爺爺奶奶姑姑嬸嬸全家一起忙,都應付不來一直擠進店裏買文具的小學生和家長。
後來媽媽終於考上機車駕照,她也找到一家作文班。
約二十分鐘的路程,一位國小老師在自家頂樓私設的作文練習班,二間教室,設備很簡陋,黑板、桌椅、都顯得老舊,
但那就是當年的經濟商業氛圍,國小國中老師薪水很低很低,要養家活口的最好方法,就是下課後,再開一間補習班,幫自己的學生或是附近的學生上課。

結果上作文課的時間,剛好是學生放學時,媽媽沒有辦法載我去上作文班。
她找一個假日,親自帶我從家中走到作文班教室,一路上要我仔細看好,那裏轉彎、那裏要小心車子,不要走錯路,因為在一條小小巷子裏。
我很仔細的聽媽媽說,深怕迷路。
媽媽帶我走進巷子,是濃濃的肥皂味,第一次進頂樓作文班,肥皂味更濃了,有點噁心,不舒服。

結果第一次放學後,自己走去上課,還是迷了路,晚了十幾分鐘還沒進教室,
老師很緊張的打電話到家中找媽媽,媽媽也很緊張,我還是找不到那一條巷子。
只好走回家,讓媽媽騎機車送我去上課,
那是第一次讓媽媽載,也是最後一次讓媽媽載,媽媽也沒有再騎過機車。
對於鄉下台南善化來的媽媽,都市的交通永遠太複雜。
她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台北人看到黃燈要催油向前衝??
她不懂,為什麼紅燈要看左右有沒有來車,再決定要不要停車??

第一堂作文課,總是新鮮有趣,老師出的作文題目是「下課後」
我寫自己下課後和一群孩子在公園玩,我是孩子王,總是帶大家一起玩遊戲。
寫的很精彩有趣,老師看了覺得很不可思議,說我很有寫作文的天份。

現實中的我,當然不是孩子王,我總是一個人靜靜的看大家玩,私底下就是常常爸爸帶我去買的書。
但只要開始動筆寫,文字中的世界就能一點一滴的被創造出來。

作文班上了一個學期,就準備上國中,沒有再上過作文班。
媽媽老了,還是在顧文具店。
我也步入中年。
沒有讓媽媽失望,我到現在還在寫作文、還在寫文章。
爸爸會印出來給媽媽看,看完後爸爸繼續看youtube,媽媽繼續修改衣服看連續劇。

但文字組成美妙的文章後,會一直深印在爸媽的心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