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體會到「充份利用連續時間」的重要性,

深刻的體會到「充份利用連續時間」的重要性,
每天晚上九點三十分到十一點二十分是可以自行應用的時間,
一般會選擇在家二樓或是到星巴克、mos漢堡用筆電上網,做些輔導國家考試考生、寫寫文章、讀點書、整理資料之類的事情。
最近自我意識到,上班時間絕對不可能有連續不被打擾的時間可以充份利用。
只有利用晚上的時間。
加上為了向大眾集資籌備數位課程費用,需要會影片編輯,其中「影片上字幕」是基本的一環,

幸運的是影片剪輯的網路教學資源是無限大,唯一的瓶頸是學習的時間。
但好幾個月來的都沒有進展,一拖再拖的,沒有真的花時間動手去學習。
不斷的自我檢討之下,
才發現是自己沒有充份「利用連續時間」來專注在執行未來想完成的事情上,導致不斷拖延。
打算將時間再切割四大面向:
一:睡覺休息六小時:1200~0600的六個小時睡眠,某些個人因素與生活環境的關係,也無法再增加,只好充份休息。
二:上班時間八小時:工作上的瑣碎的事無限多,任何時候都有可能被打斷手上的工作、任何情況都可能增加待辦事項,這點大多數上班族都一樣,想說就把所有的「瑣碎事項」全部集中在上班時候完成。
三:家庭時間三小時:為了維持婚姻不走上離婚一途,避免孩子沒有爸媽,成為單親家庭,乖乖把下班時間的一部份陪伴家人是很重要的。
四:連續時間二小時:將末來想做的事,需要較長「連續時間」學習或是建立的系統,都在段時間完成。
其他瑣碎時間不記。

接下來的連續時間,我就會開始觀察自已是否有依計劃完成。

在背包裏面準備好筆電、星巴克咖啡杯、濾泡式咖啡袋,在任何一家便利商店或是咖啡廳,就可以拿出自己的咖啡杯、向店家要熱水,再泡自己的咖啡喝。
完全不用麻煩到店家。
就這樣一杯咖啡、筆電,開始學習我的威力導演,這幾天練習二個開場片頭影片的字幕,也透過書籍和網路教學看了好多威力導演的學習影片。
自學能力真的很重要,希望在2019年就能透過「大眾募資」的方式,完成我的數位課程(需有字幕)

希望大家會喜歡未來我編輯(剪輯)好的影片,讓我能透過youtube,幫助更多人,這樣無聊的生活,才會擁有更多的價值和意義,去追逐自我的實現與成長。(最後一句是雙向語句,有相反矛盾之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