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感情聖杯」一直是每個成熟正港男人的夢想之一

拿到「感情聖杯」一直是每個成熟正港男人的夢想之一
和同事聊到夫妻相處之道時,講到開心處
他驕傲的抬起胸,用右手食指指著胸前的小小横長條,淡黃色的牌子,牌子上寫著:「男女感情技術認證核可:第十級」
所有辦公室的人,都很羨慕他。
我也不例外。

向來是男女感情白痴的我,天生就是隨時惹火異性的好手。
不論同事或朋友、不論是家人或親人,只要和我相處過異性,肯定都有被我氣到半死的經驗。
當然這樣的優點,打錯了,這樣的缺點,一直很想改進,看了很多男女感情相處的書,
覺得多半是作者的個人經驗,不然就是心理輔導專家出的中文書,擅長閱讀的我,讀起來還是很不對味。
一直到這位己經拿到感情聖杯的同事,在無意間的閒聊中,問我現在己經通過「男女感情技術第幾級」核可考試。
我很疑惑的問他:「什麼男女感情核可認證??你在說什麼??」
他說:「你不知道嗎??現在男女之間的感情,己經有專業專職的訓練機構,而且還有核可認證的考試制度。可以去參加培訓和通過考試,取得認證,減少男女感情相處之間的問題,增加和異性之間彼此的瞭解。」
我無奈又生氣的說:「胡扯!!!我才不會相信,你以為你是王永彰嗎???」
但是我看到他胸前的感情認證核可名條牌,還是覺得半信半疑。
他從包包裏,拿出「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一書給我,你看看這本書裏面寫滿了男性大腦和女性大腦思考邏輯上的差別。
他說書裏的觀念都很重要,書中提到男女生感情差異的觀念,不是以生理上為主,而是以大腦思考傾向(男女差異)為主。
我還是半信半疑。
但是我一個月可以看二三本書,不差這一本
拿回去快速讀完之後,覺得超棒的啊,這種看完書的感覺,就像是醍醐灌頂、一下子打通任督28脈、過去不能理解的,現在都懂了。

再回想第一次見到女友(尚未交往)到結婚生子一切爭吵經驗,真的都八九不離十的從書上應驗了。
天啊,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得到的「感情聖杯」嗎??
在感情上無懈可擊,體貼異性、設身處地為異性著想(對男生而言很難)、從異性的角度思考所有問題的根源,太多太多不可思議的實用觀念。
原來不論我們認識多少異性朋友,不論相處多深多久,都無法理解她們背後思考邏輯的原因,都寫在這一本「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的系列書籍中。

當然,我不會告訴你,只要讀完書,就能成為男女溝通相處的高手,畢竟還需要不斷的練習再練習,這本書我一直都放在工作的包包裏。
只要遇到任何和異性同事相處的問題,我都會偷偷的拿出來,然後在辦公桌底下翻找是書中的那一章節有提到這些問題的解法。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也習慣看書,這本書也是我常常翻閱的,
畢竟,溫故知新、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要拿到和同事一樣的「男女感情技術認證核可:第十級」需要不斷的努力,
畢竟我現在也只通過三級考試。

我們一起努力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