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最常問我的一個問題是,為什麼被主任在辦公室罵,可以完全不在意或是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同事最常問我的一個問題是,為什麼被主任在辦公室罵,可以完全不在意或是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由於同事是最近距離接近我,並且一同相處。
被每位同事私下問過相同的問題後,只好簡單撰寫回答一下。
以下的回答是全部原因的十分之一。

2011年2月4日,我寫了一篇網誌,是一位網友在網路上,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公開留言貶低我之類的,或是稱為「網路霸凌」(2011年這個名詞還沒有出現)。
而我回答的全文,就寫成「身為92年高考第六名的你卻仕途平庸、學經歷無特殊貢獻,可不是沒有原因的」(https://goo.gl/2BPNZa)
如果您仔細閱讀我寫的內文,就會理解,
我最大的問題不是在於外在環境怎麼樣對我不利,
而是如何在超級不利的氣氛和環境中,透過個人強大的思考與行動能力,轉換成無法言喻、有利於我的現況和未來(含未來時間也要有利於我)。
我是屬於那種,完全不在意外在環境如何,只求身心靈能完美呈現生活中極端美好幸福之人。

因此不論是被罵、被霸凌、被誤會、被欺負、被XXX等等的各種負面情況一發生。
個人的回應一定要超越正常人類的範圍,達到正面反擊,
攻擊我,被我反擊的人會覺得好美、好正面,怎麼這麼優秀、讓攻擊我的人,慢慢的、深深的、愛上我。
在旁看我反擊的人,也要覺得怎麼被這樣對待,能有這麼優雅的反應,漸漸的也愛上我。

所以我個人的問題不是在於「被老闆罵要生氣難過」
我的問題是「被老闆要如何比不被罵還更開心、快樂、有趣。」
對這類事件的思考重點,都是如何讓自己更棒更好,完全集中心力在想,過更好的工作生活。
大腦這麼忙的想這件事,怎麼會有時間去難過呢??
對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