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中做、做中錯、錯中學」

雲林科技大學開學前,系上的學長學姐們,在台北館前路上的麥當勞召集住在台北的入學新生聚會,透過他們的在學經驗,讓我們這些新生在入學前,心裏有個底,瞭解未來在學校、修學分、生活等等,各方面的事情。
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同班同學,大家看起來都很聰明,很會聊天。
由於聊天不是我的專長,一個人就默默的坐在角落。
靜靜的聽大家在說什麼。
其中一位和我一樣是新生的男同學,個兒小小的,很會聊天。
為人很親切,他聽到一位同學聊到一些更細的事情。
學長姐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他安慰大家的說了一句話:「沒關係啦,我們就做中學、學中做,到時候就知道了啊。」
我覺得很有意思,第一次聽到「學中做、做中學」這六個字。
感覺很有智慧,簡單講就是邊學邊做。
一直以來,我就把這句話當作是我的座右銘之一,
對要做的很多事情,就開朗起來了。
邊做邊學就對了。
這幾年,還學會犯錯,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之後,
才知道「犯錯」是絕對不可能避免的情況。
因此,我把這句話改為「學中做、做中錯、錯中學」
環環相扣。

你覺得這句話好用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