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但我不在意。

他們一邊跑步,一邊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但我不在意。
他們一邊騎腳踏車,一邊用不解的眼光看我,但我不在乎。
他們跑著、騎著,都在一般的道路上,只有我不一樣。
我快步的健走在八里腳踏車步道旁的翠綠草地上。
喜歡感受每一步踩在青草上,那舒服的柔軟。
喜歡聽到每一步踩在枯葉上,那發出來的清脆聲。

健走五十幾分鐘,從清晨五點到六點,天從全暗到漸層式的全亮,
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總是讓我回想起當海防時,在無數的日出前的冰冷黑夜。
和弟兄在一望無際的沙灘海邊,等天亮收操的期盼感。

在岸邊找一個適當的石椅。
靜坐調整呼吸和放鬆身心。
感到後面三五成群建走的伯伯叔叔用異樣的眼光看我,但我不放心上。

因為我需要走在自己的道路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