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帶伯伯去上廁所

一邊吃早餐一邊用電腦整理一些資料。
不久,一位操外省口音的老先生走了進來
問櫃檯的服務生,廁所在那裏。
由於這家早餐店沒有廁所
服務生對老先生說:「這裏沒有廁所,廁所在停車場旁邊。」
老先生一臉困惑,不瞭解在那裏。
我一聽,想說伯伯可能很急,如果讓他去找廁所的話,
很可能會找不到,突增困擾與不便。

我立刻起床,把筆電放在桌上,直接告訴伯伯:『我帶你去廁所』
他聽了很開心,我們就這樣走了一段路。
我看了一下他,臉上很多老人斑。
想到伯伯從大陸來台,無親無故,就在臺灣島上活到這把年紀。
他一直對我說謝謝。
送他到廁所門口。
走回早餐店的路上,對於我日行一善幫助老先生的行為。
感到自己很棒,可是旁邊沒有認識我的朋友給我鼓勵和肯定。
只好自己一邊走一邊拍拍手鼓勵自己。
聽到自己拍手的聲音,感覺有被肯定到,心情特別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