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2000篇文章、44萬人次的閱讀量

約2000篇文章、44萬人次的閱讀量

幾年內,自己寫的小文章快2000篇,閱讀人數己經破44萬人次。
一開始想寫些心得小文章,主要的原因是想讓我爸知道,我比他會寫文章。
另一方面是想讓我爸對我多瞭解一點。
雖然和爸生活在一起,可以說是每天見面,偶而會聊上幾句。
不過簡簡單單的聊天,其實完全無法表達我自己內心的完整思維。
再加上不論是爸媽、朋友或是同事,
個人比較少會去講些自己的事情或是心得,也不太會花時間去閒聊。
這原因也很簡單,我總覺得和別人聊自己的事情,會擔誤到他人的時間之外。
也不一定他們對我所述說的事情感興趣。
所以,如果您有機會聽到我親口講自己生活上的事情,那表示您運氣很好。
剛好遇到我想講。

但是寫在facebook上和網誌上則完全不一樣,
簡簡單單打個二三百字的心得或是對某些事情的看法。
只花了我一點點的時間。
而這些心得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沒興趣的朋友可以完全跳過。
這對我而言,反而比較輕松自在。
還可以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用口說的話,很難得會有完整的時間去說出想法。
也因此,我個人在實際的生活中,很少去表達自己的思考。

不過,最近開始試著和比較熟的朋友多聊一些天,
而不是急著想離開。
試著學學用口語表達心裏的想法。
簡短的分享自己的事情,不像寫小文一樣完整,多交流,確能有更多的感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