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搭錯車、好心人帶路

早上五點多從大稻程水門出發,騎自行車到頂溪捷運站,準備趕去上課,推著用黑垃圾袋打好的腳踏車在捷運車站上走者,一時不知要上那個方向的列車。
選了一列還沒開走,但是己經擠滿人的列車門口。
隨意問了一位乘客,這一班車是不是到台北火車站,他點頭,我就上車了。
車上很擠,我也沒有機會看要那一班車下車或是轉車。
就拿者腳踏車呆呆的站在人群中。
頂溪站的下一站古亭站到了。
突然有一位約50歲,有些許白法、穿綠條紋上衣的男子告訴我,要下車換車了喔,我對他說聲謝謝後,就離開車箱。
他也剛好下車,他告訴我,對面等車,二班會有一班到台北火車站。
我依他的指示去排隊,看到來的這一班列車,寫著到西門。
心想要等下一班,然後排隊的人一個一個的進了車箱。
我不知道那根筋不對,也跟著進車箱。
進到車箱後,那位綠衣服先生從後面拍拍我的肩膀說:「先生,你搭錯車了。」拉著我要下車,結果車門關起來了。
一問他,才知道是要等下一班車才對,結果他也來不及下車。
和我一起坐到中正紀念堂站。
好心的先生又怕我出站後搭錯車,親自送我到紅線排隊處,指著上面的台北車站給我看後,才離開。
這是我今天遇過的最熱心的人。
怪不得大家都說台灣人很有人情味、台北也有熱情的人。
多付出愛心,就可以幫帶我這位迷途羔羊回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