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主享受有風險的投資收入和自由的時間。

上班時,在搭電梯到辦公室,在電梯裏面,遇到其他單位的同事,因為她對我的工作很瞭解,她很好奇問我的新同事沒有資訊背景怎麼在資訊中心工作。
我回答說:「其實對我而言一點也沒有差,您知道我的專業和專長就是指派工作給別人做,新同事只要認識國字、英文字、阿拉伯數字。我就有辦法讓他做8成以上的工作。」
事實上也是這樣,我二十歲去x當勞打工,發現原來一群高中水準的工讀生,也能管理整個x當勞,把工作標準化、企業化讓每個人上線都能接手,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智商的表現。
我爸媽那一輩的人,把工作自己做當作神聖的事情。
當他們老了,無法從工作脫身,現在企業化、連鎖化的觀念,雖然不能說是一種完全企業的表現,但是可以讓企業主和股東脫身。
讓企業自動化。企業主享受有風險的投資收入和自由的時間。
勞工享受有限的薪水和沒有保障的工作與每週四十小時以上的工作要求。
所以,如果對工作未來具備思考能力的人,應該開始規劃工作的時候,就應該想到十年、二十年以上的規模(當然不一定成真,就僅是練習思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