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房四寶麵包

二三年前去台東一家大型飯店遊玩,飯店有一個親子活動就是做麵包
我想很多人都有吃麵包和做麵包的經驗。
但是要我做麵包,對我而言就有一點挑戰。
這種挑戰很難去形容。
因為我的個性裏面,有隱含一種絕對要有創意的性格。
也就是說,如果我做出來的麵包,一定要是整個人類歷史上,都沒有做過的樣子,我的內心才會感到滿足。
後來我想了一下,決定做文房四寶麵包。
就做出一個毛筆型狀的麵包。
再做出一個立體長方型的墨條型狀麵包(在硯台上磨墨的那一種)。
再做出一個扁長方型的硯台麵包。
又做出墨水盒型狀的麵包。(裝黑色墨水的瓶子)
我又動腦想一想,
我又搯出一個水餃型狀的麵包。
做出圓型小顆小顆的貢丸麵包。
還做出一個湯匙型狀的麵包。
-----
然後把這些可愛的小麵包拿進烤箱去烤。
烤出來之後,雖然有點變形,還是覺得好可愛。
孩子看著這些奇怪形狀的麵包,也覺得很好玩。
在回台北的火車上,大家開開心心的吃這些奇怪麵包。
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特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