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把拔趴在地上,爬出睡覺的房間

二位孩子每天晚上八點上床、媽媽講故事到八點半,大約九點多到九點半的時間就會睡著。
孩子入睡前,我會離開,自己大約是十二點入睡。
所以每天早上,孩子大部份的機會都會比我早起床。
做爸媽的都希望自己的小孩睡久一點,這樣才會長大。
孩子只要一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檢查我有沒有在床上,只要我還在床上,
他們就比較不會下床去客廳玩。
我一不在床上,他們馬上起身去客廳找我,然後就在客廳玩了。
也因此我起床的時間,相對的很重要,會影響到小孩的睡眠時間。

今天星期日,上午睡飽之後,就在床上半夢半醒了。
我不是很敢起床,一方面是我不知道幾點,另一方面是我一起床孩子也會跟著起床。
後來在床上受不了了。
只好起身子。
一看。
二個孩子還躺在床上,不過位置己經移動的很厲害,
可見得應該是起床過了。
我位在床邊。
馬上把自己立直的身體蹲下來,怕孩子看到我。
感覺還不行,我的身子還不夠低。
立刻整個人趴在地上,
我想趴在床邊下面,孩子在床上,這個角度應該看不到我。
拿出當兵匍匐前進的真本事,偷偷拿起市內托鞋,一點一點的往門口爬出去。
爬到一半,
就聽到二個小鬼在我的後面對我說,
把拔,你在幹什麼??為什麼要趴在地上。
我想如果我不出聲,他們應該不會透過我的背影,認出我是他們的爸爸吧??
就默不出聲,
一直往門口爬。
爬到房間大門,我就趴在地上,伸長右手,單手開門,這還真的有點難度,大家可以在家裏試試看。
沒想到,這二個小鬼還真的下床,站在我的後面。
一直問我,
把拔,你為什麼要趴在地上,
妹妹不會講話,就一直傻笑。
我真的不想理他們二個,當然一句話也沒有講。
就一直往門口爬出去。
爬出了睡覺房間的大門。
他們倆個己經站在我的前面。
低頭看著我,
然後一直笑一直笑。
我很無奈,很不想承認自己的失敗。
只好靜靜的站起來。
對他們說:「喔,你們起床了啊??」
趕快去客廳玩,把拔泡ㄋㄟㄋㄟ給你們喝。
這就是我今天起床的方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