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上的os lion用嘸蝦米輸入法,測試輸入順暢度

買了macbook air好一段時間,一直都是用windows作業在作業,一直很想試試看mac os lion的作業系統,有一點點原因是因為macbook air的鍵盤是會發光的,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話。鍵盤就不會發光,感覺上一點都不酷。
下班後的晚上有空閒時,試了網路上所說的幾種在mac上安裝嘸蝦米輸入法的方式,
幾個小時的努力之後,證實這是不可行的方法。最重要的原因是沒有免費的嘸蝦米輸入法是支援lion的作業系統。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使用行易公司出版的試用版嘸蝦米輸入法,只能打六千個常用字。
我想六千個字是足夠的,超過這六千個字,我應該也因為不常用的關係,無法用嘸蝦米打出來。
想起之前買的ipad2,一直希望透過藍芽鍵盤打嘸蝦米,後來經過幾次查證,發現這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對於有快速打字需求的我而言,有一個開機快速,好操作、又輕便的筆電,相形之下就很重要。
剛好看到MBA的機種,幾經思考,還是換掉那用了七年的筆電。
筆電用七年對一個正常人而言是有點離譜,又加上我自己本身的工作性質是電腦網路。
理應是都用最好的筆電才是。
可惜我是那一種相同的東西能用的越久越好的人。
這樣當時購買的經額就會因為使用年限拉的很長,覺得物超所值。
這也是長年來監持不換筆電的原因。
這次使用mba來打打字,用用word寫寫書,
希望是一種不錯的體驗。
讓我更能透過電腦網路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