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四個月大的女兒中

去年老婆還沒有生下小女兒的時候,晚上通常會上上網、回答一些考生朋友的問題、偶而寫一下考試技巧的文章、整理一下國考聖經。
不過這些在生下小女兒之後,很難再做到了。
新生兒前六個月是爸媽最辛苦的時候,但是到底多辛苦,除了換尿布、餵奶之外,大部份的時候,新生兒都是會一直依賴在媽媽的身邊。
做爸爸的我,一下班之後,就是換班的時候,老婆一天當中,只有晚上九點到十二點是自己的時間。(九點前要照顧大兒子和處理家事)
當然這個時候,我也只能去照顧小女兒。
昨天也是一樣,幾位朋友透過googletalk和我討論考試的準備方向與方式。
但是我連回訊息都沒有辦法,因為我四個月大的女兒需要我一直抱著。
她媽媽正在洗澡,這也就算了,還一直哭一直哭,真的是被嬰兒打敗。
我只好在簡短的討論到一半之後,馬上回他們:
「照顧四個月大的女兒中」
然後就斷線了。無法再丟訊息,我需要一直抱著小女兒,想盡辦法哄她睡覺。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這幾個月都無法寫新的考試技巧的原因,也沒有機會再改版國考聖經。
我猜想等小女兒快一歲的時候,她的生活作息比較穩定之後,就慢慢的有自己的時間。

留言

  1. 王大哥,辛苦囉,我自己也有小孩,所以一歲半前真的要花很多心思在孩子身上,現在我的小朋友快滿四歲了,終於較有自己的時間來讀書,九月要考社福特考的保育人員,但我覺得困擾的是,我先生都很少幫我顧小孩,所以啊~要工作,下班還要顧孩子,還要抽空讀書,時間真迫啊~,祝我加油,也祝你加油。^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