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91年考中華電信的廠商。

最近工作上和幾位中華電信的人員有所接觸。
昨天驗收工作,中華電信來了五六個人,有的拍照有的紀錄的,因為他們的年紀都和我相仿。
讓我想起自己也曾經在91年底參加中華電信考試,
驗收結束後,我告訴一位最年輕,年紀大約小我七八歲的專案經理。
我說:「能進中華電信的人,真的了不起。想當年我91年底去考試的時候,連智力測驗都沒有過。」
結果那位專案經理另一位也是91年底考進中華電信,
我跟他聊了一下當年的智力測驗題目,都是英文題目,有智力測驗、數學推理等,因為我看不懂那些英文,都不太會寫。
其實我對自己的智力測驗還滿有把握的,常常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沒有想到91年底考中華電信竟然敗在英文的智力測驗題目。
他告訴我,後來的招考都沒有或很少再考那種智力測驗了。
我則是很好奇他怎麼有能力看得懂那些英文的智力測驗考題。
結果他告訴我,那些智力測驗在考試前,有題庫可以背,所以他就去買題庫來背。
我心想,靠,怪不得我連做都做不完,還有人可以做完後再檢查。
原來有題庫可以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