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第一次去溜直排輪

三歲的小孩去溜直排輪,不知道算不算太早,不過在y17的溜冰場上,可能還是最年輕的一位。
今天和小捲毛的朋友們去直排輪場玩。
我第一次幫自己的小孩穿直排輪,感覺很有意思,
我自己在大學的時候,因為體育課有上直排輪,加上自己會這種類似的運動有興趣,所以己經算是很會溜,當然還不到專業的等級,不過應該會的直排輪技巧也差不多會,只是沒有像直排輪高手這麼順而己。
然而小捲毛第一次,站都站不起來,我只好抱著他進直排輪溜冰場玩。
看到一位把拔穿著直排輪鞋,抱另一個穿直排輪的小捲,溜來溜去,真的很特別。
因為直排輪的關係,讓我和小捲毛都特別高。
我一開始就扶著小捲毛的手,試著讓他先站起來,然後教他一些原理。
再拉著他的手,在比較不滑的毛毯區練習走路。這樣小小的適應過程,就花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得到一個結論。
就是不要自己的爸爸去教比較好。
因為三不五時他都會對你說:把拔,你抱我溜好不好。
有一次更誇張。
小捲毛因為知道我會後溜,還指定我要抱著他往後溜。
很難想像一個大人,抱著小小孩,然後表演往後溜的溜冰技巧。
不過托其他麻麻幫忙、再加上年紀相仿的小捲毛朋友一直在旁邊教他。
小捲毛還是很快的自己站了起來,緩慢的前進。
真的很有意思。
看著自己的小孩在溜冰場上全副裝備的站起來溜著前進,真的很有意思。
雖然不論是大人小孩,剛開始學溜冰的樣子都是一樣。
但是小孩就是多了一份不怕摔倒和勇於嚐試的精神,所以在有人教的情況下,學的比較快。
我想有機會還是多去溜冰場玩。不過有其他小朋友一起去比較好玩。
如果是自己帶小孩溜冰,會比較無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