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有二種:現在的未來和未來的未來

有一天,一位dlink熟識的業務突然來辦公室找我,他說有一位同事也有來,想說很久不見,聊一聊聚一下,順便看一下有什麼需求。
因為我己經決定不再買Dlink的任何L2、L3的網路設備,過去因為買很多,所以和業務都很熟識。現在則因為HP有終身保固的關係,讓我轉而投靠HP網路設備。
他同事因為還沒有聽過我所有想買HP網路交換器的理由,
還不死心的一直告訴我Dlink網路交換器的好。
她的理由如下:
1:HP網路交換器的型號不可能一直生產,未來的時候,你現在所購買的型號一定會停產。
回答:沒錯,但是我們的設備故障,他們會換同等級以上的備品。
2:你現在所購買的網路交換器一定不會符合未來的需求,未來的功能面和安全性一定會更高。
回答:沒錯,但是我們有採購不挷網路交換器的安全設備。我不一定要換。
3:如果HP以後不再有網路交換器的生產線和服務的話,那你的設備就沒有終身保固。
回答:沒錯,但是妳的說法是假設性的未來,而實際的未來並不一定如妳所說的。
--------------
最後,我和她提到一個重要的觀念。
因為她說的每件事情,都是講未來的未來。
事實上。真正的未來沒有人可以預測。
以現在來看,HP所提供的未來性是比Dlink的網路交換器更有競爭力。
HP的網路交換器不論在未來每一刻鐘的時間成本和金錢成本,對我而言都是很有利益的。
然而HP是不是真的如妳所說的,發生這些問題,都是未來的未來,不一定是真的。
但是在現在的未來,我必需要做到這樣的採購。
就是不再買Dlink產品,改買HP產品。
當然當著Dlink的業務面這樣說,是很傷的,不過這就是事實。
我還舉了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對她說明,什麼是現在的未來和未來的未來。
現在的我。吃的比較清淡,所以不容易胖,因為現在的未來還是不容易胖。
但是從現在開始,我每天吃三十塊炸雞排,那六個月後,我就會很胖,這就是未來的未來,因為我飲食習慣的改變,造成未來的改變。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解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