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尼提的壓力指數

前陣子有一位朋友,給我一本戴尼提的書,我看了之後,覺得真的有點難懂。
我想可能是還不合吧,不然我對於心靈相關的書,都非常有興趣。
因為身為人類,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情到睡前的最後一件事情,這之間都會受到心靈的影響。如果不好好研究和充份利用的話,還真的是很可惜。
幾年前有一次,經過中山北路的戴尼提中心(稱謂是我想的,有一個專門的名稱)
進去逛逛的時候,他們說要幫我做壓力測試。結果一測下來,發現我竟然是一個完全沒有壓力的人。
仔細想一想,確實也是這樣,我是屬於壓力比較少的人。
因為我把壓力分為二大類。
第一類是會死:如果這件事情會影響我生命的延續,那就應該有壓力。
第二類是不會死:如果這件事情不會影響我生命的延續,那就不叫壓力。
還好我三十幾年來的生活,沒有一件事會影響到我的生命延續。
所以還沒有經歷過太大的壓力。
這也是為什麼,你看到我的表情,都是一付輕鬆樣的原因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