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信】98年普考勞工行政科-第十七名-唐翔威

從來信得知學體育的朋友考上普考勞工行政科,真是另人開心的一件事情,最主要還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大部份都是學體育出身的。從小到大的刻板印像總是覺得學體育的學生比較不會讀書。有幾位比較熟識的同學會來問我準備國家考試的技巧。
每當有人問我國家考試的準備技巧,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嚴格說來是一句話也不知道怎麼講。
因為用語言表達總是會有許多的缺陷,而且真的要我講,我可以整整講八個小時,應該不會有人想聽我講考試技巧講八個小時吧!?
所以我都會介紹學校的學生看我的網誌,只有透過全面性的文章,才能完整的表達出我個人對國家考試準備技巧上的見解。
這次有學體育的朋友,考上完全沒有在大學學過的科系和專業科目,聽來就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雖然普考考四個專業科目,但是我認為只要用我所提出來的方法和技巧,如同來信所寫的"只要找對方法,分析考試,必能迎刃而解"。
真希望這封信可以給我們學校有志準備國家考試的同學,一個重要的指標。

每當我看到學校畢業的學生,又被教育部的各種就業方案找回學校工作,就覺得很心酸,心酸的不是他們在畢業之後有一份工作,而是他們的工作不知道可以做多久。
當然我個人的意思不是指一定要考公職,雖然這是大多數人都想要做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學生畢業,
立志要走私人企業的就業領域,我唯一的建議就如同考試技巧文章裏面的
"榜首原則"所寫,一定要成為全臺灣該領域的第一名,這樣對社會和自己都會得到最大的財富和心靈上的報酬。

立志要走公職的就業領域,我唯一的建議就如同考試技巧文章裏面的
"榜首原則"所寫,一定要成為該考試類科的第一名,這樣放榜後,不論榜單上是否有你的姓名,你都可以笑笑的對家人和朋友說,我己經盡力了,還是有人比我厲害先考上,下次會輪到我。

我一直很想把我的考試技巧文章,分門別類的整理成一本書,但是我發現有點難,因為我習慣去寫去表達,比較不擅於整理文章,雖然我寫這些文章的文字量,己經是二三本書的厚度了,還是懶得整理。不過我相信未來有一天,我會很勤奮的把整個考試技巧文章整理好,
就等時候到吧,那個時候到的時候,我一定會知道的。

----以下僅貼出信件往來全文,請參閱。------------------------------------

2009年9月23日朋友來信:
親愛的王大哥您好:
很開心能夠與您分享我上榜的喜悅,我是六月初才正式加入你的朋友,由於那時離高普考只剩下一個月,而我也是第一次考高普考,所以我
用了二天的時間仔細的把所有的文章都看一遍,才發現原來國考還有這麼多的技巧是我所不知道的,透過王大哥精闢的解說與熱心付出,讓我更加有信心面對考試,非常感謝王大哥。
我本身是學體育的,準備考試的期間也正好是我在服兵役的期間,而我選擇考試的科目是勞工行政,那是一個
完全陌生的科目,而在要參加考試的過程中,許多同儕、親戚朋友並不看好,只是覺得身邊又多了一個要去考公職的人,家裡的人也並未對我抱有太大的期望,這樣的壓力下,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考上,替自己出一口氣,而在看過王大哥的文章之後,也讓我開始更加有信心,就算不是本科系畢業,只要找對方法,分析考試,必能迎刃而解,而親戚朋友在得知我只花七個月準備就考上的事情後,大家的態度也都轉變,紛紛向我請教秘訣,而我也將王大哥的blog告訴他們,請他們加入找尋他們所遇到的困難。
最後再次謝謝王大哥,提供這麼多考試資訊,希望有朝一日王大哥能將其集結成冊,讓更多人能藉由拜讀您的文章而成為國考中的勝利者。謝謝。

弟 翔威

2009年9月23日我的回信:啊好棒!!我方便用你的全名把這封信貼在網誌上嗎,先謝了。

2009年9月23日朋友回信:不客氣 謝謝您

補充
2009年6月5日第一封加入朋友的信件:
姓名:唐翔威
手機:(個人資訊保密)
電子郵件:(個人資訊保密)
考試名稱:高考/普考/
考試科目名稱:勞工行政
麻煩您將我加入為朋友~謝謝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