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信】98年高考三級都市技畫技術科-第三名-蕭立瑩


我想每當大型的國家考試一考完,最大的樂趣與期待就是有朋友寫信告訴我考上,寫信感謝我把國家考試的準備方法,寫的如此的詳細,雖然我對自己寫的考試技巧文章,還是有許多地方不滿意。
但是能夠幫助後進的考生,也真的是另人開心的一件事情。
雖然在我這些考試技巧文章裏面,多多少少會自吹自擂一下。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不過我深深的瞭解到,其實會考上國家考試,幫助你最大的人,永遠是自己。
這也是我在2007年8月31日寫的第一篇考試技巧文章名稱為
#國家考試準備技巧-影響你一生最重要的人是誰??

其實人的一生真的很平凡,如果有一個小小的機會,可以貢獻我的專長,幫助其他考生,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經驗。
如果我寫一本很棒的小說,有很多人欣賞很多人讀,會增加他們心靈上的體驗與豐富,不過讀完三十年後,他們可能會忘記小說裏大部份的內容。
但是我寫國家考試的經驗分享,寫的很詳細且容易執行時,會有很多考生會看,每當他們因為我的文章而考上國家考試的話,那他們到六十五歲退休前,都還會因為當年他們閱讀我的文章而得到幫助,當然六十五歲退休後,每個月還是可以領的比一般勞工更豐厚的退休金。
因此每位有機會閱讀考試技巧文章的考生,我都很感謝,因為他們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幫助他們。
也因為我對這件事情的投入,節省了他們好幾年的光陰。
以下僅貼出這位朋友的來信內容,並己經本人同意,得以使用其姓名權於本網誌上。


2009年9月18日朋友來信:
王大哥您好~
我是參加今年都市計畫技術高考~~
有關你分享的讀書計畫、作筆記方式、經驗分享、答題技巧…,
你無私的分享,
讓我在混亂的國考謎霧中,
一步一步不斷修正與調整自己的步伐,
每當煩躁不安時就會來逛逛你的blog,
反覆閱讀你的文章常會讓我有很多新的想法喔~
真的,非常謝謝您!!
例如「這麼短的時間準備,我要以什麼心態去準備呢?」這篇文章裡~
你的回答是:
『很簡單啊,不要想一次考上,而是要想著如何充份的利用每一天的時間讀書準備考試。』
在最後衝刺的日子,
我就是這麼告訴自己的,把握每一天就對了!
以這樣鴨子划水的方式,終於順利上榜了!!
再次表達對您的感謝!!

順心平安
立瑩

2009年9月21日我的回信:
好棒啊。我可以用你的全名把這封信貼在我的網誌上嗎,
我想要收集我寫網誌幫助大家考上國家考試的心情。


2009年9月22日朋友回信:
王大哥您好~
可以用我的全名貼在你的網誌!!

順心平安
立瑩

2009年4月8日(這是第一封加入朋友的信件。)
信件主旨:我是你的朋友-蕭立瑩(期待您的回信~謝謝)
王大哥,您好~
我目前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的考生~(在台x)
但為了有更好的發展,我還是想要參加高普考~
希望可以加入您的朋友~
累積更多的實力~~
我的姓名:蕭立瑩
手機:(個人資訊保密)
電子郵件:(個人資訊保密)
考試名稱:高考/普考
考試科目名稱:都市計劃技術~

順心平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