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身心障礙特考三等一般行政第十七名-吳淨怡(20090715)

(本篇網誌文章,己徵得當事人同意,使用其真實姓名。來信原文保留全文)

--------------------------------------2009年7月14日感謝信全文----------------------------------------

dear王大哥你好:

很意外今年考上身三ㄧ般行政,因為我去年才剛考上身五, 由於初任公職,需要一段時間適應環境,因此沒有很花心思在準備考試,但是我心中一直有個信念,就是我ㄧ定要考上三等,雖然沒有很多時間唸書,但在假日我還是持續去補習,把最後的課程完成,因為我不喜歡做事半途而廢,有時候朋友問我,你都考上公務員了,為何還要在ㄧ直補習,其實有時候也很想出去玩好好放鬆一下,但是唸書如果沒有持續,很快就會生疏,所以我才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平常上班時,我也會利用時間唸書,就如同王大哥說的,我都會整理考古題,去找出最近考試的趨勢,雖然不ㄧ定猜中但亦不遠矣,我想或許是因為這小小的努力,讓我可以上榜最重要的還是我的信仰,我的神真的很幫助我,讓我在短時間可以上榜,我記得王大哥曾經在ㄧ篇網誌上談到,要去行善對別人好,我的理念也跟王大哥ㄧ樣,例如在工作場合遇到要準備國考的同事,我都會提供自己的經驗或是相關資料給同事,我覺得知識就是要互相分享,其實到最後收穫最大的是自己在平常時,對於需要幫助的朋友,在我的能力範圍我都會盡量協助,或許是ㄧ句鼓勵的話或是為他們禱告,都是我真心想為他們做的,或許是因為這樣得心態,我的神就讓我短時間考上,最後也要非常謝謝王大哥,有時候覺得很累快要堅持不下去時,王大哥你寄給我們的資料就是我最佳的充電器,讓我每每看完你的文章,又重新再燃起鬥志,謝謝你無私的分享,因為我知道整理這些資料真的很累,如果沒有熱情和助人的心,真的不容易做到,僅以這篇文章感謝你。

附註:身三ㄧ般行政 17

吳淨怡

-----------------------------------------------------------------------------------------------------

2008年11月27日加入朋友的信件原文:

好:
謝謝無私提供考試資訊給大家, 真非常受用,前幾天無法
登錄網站,讓一陣錯愕,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對於被檢舉
事真感覺很遺憾,但很認同您將資訊做分享,因為那
很有影響力,再次謝謝......^^
(備註:這封信是被檢舉之後,所寄給我的鼓勵信件,現在想想還挺有感覺的。還好那時候有被檢舉,才讓我立志要把我準備國家考試的心得,讓二十萬位以上的考生知道。不然以前都呆呆的在寫考試技巧。)

---------------我的心得--------------------------
來信提到: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心得:我準備考試的時候,也是一直告訴自己,考上高普考之後,我就會放棄。我還告訴我自己,我隨時都可以放棄準備考試,但是即然己經準備一段時間了,為什麼不準備到考上高普考為止呢??然後就堅持下來了。

來信提到:我都會整理考古題,去找出最近考試的趨勢,雖然不ㄧ定猜中但亦不遠矣,我想或許是因為這小小的努力,讓我可以上榜
心得:我想國家考試會考考古題,這點大家都知道。不過我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如何用不出半打原則、考廣不考深原則、考古題重點原則等等,把考古題的重點,用一個很有系統的方式來說明。

來信提到:知識就是要互相分享,其實到最後收穫最大的是自己
心得:我記得在高上補習班上課的時候,有些熟識的朋友會來問我問題,我也很樂意教他們,然後我對這些專業科目的議題又更熟了。因此教學相長是有道理的,這也會讓自己更快考上。

來信提到:最重要的還是我的信仰,我的神真的很幫助我,讓我在短時間可以上榜。
心得: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不過我一直相信有神,也習慣禱告,最重要的是正面的態度。一位朋友告訴我,他去補習班聽一位考上教育行政的考生分享心得,結果他從頭到尾快一個小時,都在講心態。而沒有提到考試重點。他說:最終影響到你會考上,還是不會考上的因素,還是心態,正確的態度,會讓你突破萬難,考上國家考試。錯誤的心態,會讓你一直原地踏步。

還是恭喜她考上國家考試,我滿腦子都在想,如果我們兩個有機會見面。一定要讓她請我吃個飯。她己經答應我了。
我還真是貪吃的小鬼。

留言

  1. 小天使~~~~~~
    很為妳高興妳的堅持與毅力~~~在未來的日子裹~~我會持續的為妳加油!!!!
    妳應該知道我是誰~~
    看過了妳的文章之後更是感動莫名~~~
    讓我成為妳的友誼精靈~~~~~分享妳的喜,怒,哀,樂,,,,,,,也希望把快樂帶給妳~~~

    回覆刪除
  2. 你好!王大哥我是你的朋友,我也是去年考上身五因為剛進入職場比較忙,所以都沒有時間準備考試,但最近經過朋友的介紹,看過您的網站,又燃起了準備身三的信心,感謝您!

    回覆刪除
  3. 版主您好:我可以加入您的另一個(僅限朋友閱讀,全文公佈在國家考試金榜題名)的部落格嗎?我的mail是:rose88mail@gmail.com

    我也是考生,看了您辛苦累積的文章,覺得您可以出書了,依您琅琅滿目的項目,就知道您是感情豐富的人,直腸子通到底,還很積極安排自己的生活,充實人生。看來您心中沒有任何迷惘,很令人羨慕,我可以進一步了解您嗎?

    回覆刪除
  4. 大哥您好,

    要如何才能加入為您的好友ㄋ

    希望能得到您的回覆並能盡快讀到您的文章

    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