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捲毛第一次一個人游完25公尺

小寶貝:
今天爸爸帶你去游泳,本來只是想讓你動動身體,習慣一下水性,後來想到,不如讓你一個人游到不能再游為止。
套上臂圈的你,本身會浮之外,亦會前進。雙腳不停的來回踢水,慢慢的也是會前進。
所以把你放在游泳池的一端,做把拔的我,一直在前面引導你,想讓你慢慢的游過來,又不會僅僅一個人。
在你前面的我,一直伸出雙手,想讓你抓住,每當你快要抓住的時候,我就敢緊把手移開。
讓你一直抓不到我的手,一邊鼓勵你往前游、一邊又不讓你抓住我。
就這樣保持一段距離看著你一直向前游,等你游到另一端的時候,把拔真的很高興。
--------------------
今天在游池看到一位媽媽,對她女兒很不客氣的說,怎麼學這麼久的游泳課,你怎麼還是不會游泳。
其實我認為,游泳是要有興趣、加上有人教,才會學的會。
把拔也是在國小三四年級才去學游泳,但是一直到二十歲,又有人教我游,我才真的會自己游泳。
所以還是要有一些機緣和訓練,不過等你讀書之後,學會游泳成為必修課程,也不用擔心自己不會游。
回想去年你還好小好小,很怕你吃水、很擔心你不喜歡游泳的心情。
現在的你大一點了,也不再像去年一樣擔心。
做把拔的我,還是希望你會跟我一樣,喜歡水上運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