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5狀元 考20次才錄取

我花了九個月的全職時間準備考試,考上資訊高考第六名,普考第四名,我媽媽問我為什麼我第一年參加高普考就全部考上,很多人都考不上,我回答我媽說,要準備三年才能考上。很多人無法準備超過三年。對於一位準備國家考試不到一年就考上,確告訴大家要準備三年,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是事實就是如此。我一天讀十六個小時,一星期休息八個小時(看寶島少年漫畫一小時、打紅色警戒電動四小時、看電影三小時),連續讀了九個月整(含六日春假七天),如果以總時數來講,計算公式如下:(16小時讀書-1小時休息)*9個月*30天/月=4050小時以上班族一天可以讀三個小時計算,(4050小時/3小時)/365天=3.6986年,不是也是讀了三年,只是我把三年濃縮成一年來讀而己。要考上國家考試的三大要素:1、心態2、讀書效率與考試技巧3、時間這三個要素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所以不要想到投機取巧,在升學考、期中期未考,與國家考試相較起來,都是小兒科。堅持到底,才 是王道。

高普考5狀元 考20次才錄取
2008-12-16 07:15:02 梁鴻彬/台北報導
 
 
 考選部統計,今年高普考共一二六個類科,其中七十五年次、大學才剛畢業就考上榜首的有六位;年紀最小的是七十五年次的卓怡慈,她考上藥事科高考榜首,但因為還在就學,暫時保留受訓資格。今年年紀最大的榜首是五十四年次的黎肇淦,他是今年工業工程科的高普考「雙榜首」十分不簡單。

 考選部長楊朝祥說,今年的榜首有五人,都是考了二十次以上才錄取,平均年齡二十八.九歲。楊朝祥強調,考上榜首還要會做事及做人,才能達到影響行政體系,為民服務的目的。

 黎肇淦表示,他年紀雖大,但準備考試時,念起書來心比較定,他先前在花蓮大漢工專教書十一年,目前擔任研究員,月薪大概六萬六千元。

 高考智慧財產類科榜首江亮頡是「考了二十九次才上」,他打趣說,考得「好累」。能一次考上當然最好,八年來考了二十九次國家考試都落榜,就像「八年抗戰」。如今坐上「狀元」位,他期勉考生,「考試無師父,認真 拚就有」。江亮頡目前在經濟部服務,月薪四萬多元。

 今年高考三級的財稅行政報名人數最多,高達四六七八人,榜首林世懿是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準備半年就考上。六十四年次的林世懿表示,先前的工作都是接政府計畫,與公務員性質很相近,因想求穩定,去年十一月辭職準備。她說,有上補習班,但很珍惜扎實念書的時光,不會把準備考試當成苦差事,平常也重視休息與休閒,並勤做考古題,才能一試中的。

 普考人事行政榜首的蔡宛陵也是從四一二八人中脫穎而出,七十三年次的她原本是師範體系出身,因為謀不到教職轉而投考研究所;又因不是興趣所在,休學投考公職,才準備半年就考上,她說:「感謝媽媽幫我去廟裡拜拜」。

 普考建築工程類科的榜首王木柱同時考上高考「雙榜」,先前也落榜了二十四次。六十年次的他已有家庭並育有兩個小孩,平時有專職工作,他說,是靠著星期六、日及平常擠出時間讀書,才能持續不懈終究成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