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電算中心職員不能當組長

在主任的要求下,打了個電話去詢問人事室關於本校的員額編制表,瞭解到為什麼電算中心的職員不能兼任組長。
後來人事室很詳細的解釋了快十分鐘。聽完之後,完全不懂,只好請人事室印份資料給我,讓我跟主任交待一下。
不過我大概知道意思,要兼任組長是絕對不可能的一件事。
這點我當然是在準備高普考試之前就知道的常識。所謂一個蘿菠一個坑。就是這樣的一回事。
這句話如果翻成白話來解釋。
表示我讀完台大資管所碩士班,畢業之後拿到碩士學位,
然後進修台大資管所博士班,畢業之後拿到博士學位。
出國去讀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網路科學學分班,修得足夠網路學分後。
回到學校電算中心,我唯一可以擔任的職位是組員。因為我是公務人員。不是教職員。
然後主任會找一個體育專才的老師,擔任我的組長。因為員額編制表裏面是這樣規定的。
這點全校沒有人可以反對。
然後問題又回到現在的狀況一樣。我又要開始跟我的組長解釋,什麼是網路、如何運作、有線網路和無線網路的差別、什麼是NAT、資訊安全的主要業務是什麼。
最後的結果是組長領主管加級簽名蓋章,我做組長的工作。
我可以預見未來十年的情況是這樣。
不過還好。學校給我的,比我所需要的還多。
我喜歡這份工作,勝過我所得到的薪水。
但是總歸一句話。
還是當教授比較適合我的個性和興趣。
想想看,一個月領十萬元跟一個月領五萬元,一年只差個60萬元,十年只差720萬元,差不了多少錢。
但是多個720萬元,總比沒有錢來的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