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不代表未來;今天不代表明天

早上收到一位考生問我,他數學程度不好,資料結構看起來有點累。
幾年前也有一位考生跟我抱怨,他對資料結構,總是學不好,大學的時候,程度很差。
其實還是一句老話。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
過去你是一位什麼程度的考生,跟未來有什麼關係嗎?沒有關係。只有回憶牽制著你。
你的回憶一直告訴自己,我以前數學很差、我以前程式設計很差,我以前讀書不專心,我以前…
你以前是什麼樣的人,跟以後有什麼關係。
我上程設語言的時候,第一次上課就是在高上補習班的胡世雄的課,大學時候,連聽都沒有聽過程式語言(我讀二技的關係),結果我高考程式語言也考九十幾分。
我讀資料通訊的時候,大學也是混過去的啊。大部份大學生會做的事情,我也是做過。
準備高普考的所有專業知識加起來,是你大學研究所所學的好幾倍,所有考上的考生,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
過去只有回憶,未來需要創造。
為什麼不去創造一個可以考上的環境?
為什麼不去花時間補足自己不足的專業知識?
為什麼不去努力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而要讓沒有意義的回憶綁住現在的你,讓未來無法得以發揮。
每個人一個單位時間只能思考一件事情,去擔心過去的你,不如去創造未來的你。
你是一位什麼樣的人,就會做什麼要事情。
你是一位程度不好的考生,就會表現出自己程度不好。
你是一位勇於解決問題的考生,就是克服萬難解決問題,終至上榜。
你是誰,只有你自己可以回答。

留言

  1. 推!

    其實只要每個人認真思考
    都知道正確的解決方案
    但要在情緒低落、沒自信時
    立刻喚自己回到正面的情緒上
    是需要不斷不斷的調整和練習
    才能向王大哥這樣的

    大家加油!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寫的文章..
    我真的好感動..
    因為我是屬於腦筋不怎麼靈光的人
    老是被人灌上"笨人"或是不聰明的人
    但你的文章會激起讓人奮力向上的精神
    對未來茫然的朋友多看你的文章
    相信會增加自信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