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交易學習二三事

開始在心中想像使用程式交易的願景,但是前提是要會程式交易語法。
昨天上班的時候,己經把所有的書都收起來了,連我最喜歡看的"金融怪傑"一書也是一樣,只留下兩本書,一本是楊書銘寫的hts操作手冊、另一本是曾永政寫的程式交易書籍。
最主要的程式交易兩本書都準備好了,現在就等自己花時間去學習。
程式交易的 STS系統在未來會不會被停掉我想己經不重要了,就算是被停掉,我打電話請業務員幫我打開,如果他不願意打開,我就換一個願意一直幫我開啟程式交易的業務員就好了,如果全國(省)都找不到願意幫我打開程式交易的業務員,那就是不要用程式交易,等到操作系統開發到一定程度之後,再來做程式交易也不連。
金融怪傑裏面有一位頂尖操作員,在研究金融市場四年之後,才做第一筆交易,跟他比起來,我真的是什麼都不懂。
金融怪傑裏的交易員,大多數也是使用系統交易(程式交易)。
大多數人"最終"賠錢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沒有自己的操作系統。
本來昨天晚上就想要出門學程式交易到十二點再回家做家事,後來下的雨越來越大就作罷,仔細想想只有這段時間可以學習,晚上十點到十二點是比較洽當的時間,離開家裏比較不會吵到小孩和老婆睡覺,早上起床又是一堆雜事要做。
我這樣做的話,也可以避免睡覺後又被叫起床的痛苦。每天被叫起床的日子,總是讓我想到當兵站00~03的哨,晚上八小時的睡眠,只能被切成二段,三小時二小時的睡。
真的是只有犧牲部份時間才有辦法學會想要的東西,以前單身或是沒有小孩的時候,要多少時間都有,現在有了小孩,只能利用他晚上睡覺時間了。
為什麼晚上可以出門寫程式學習程式交易呢??因為3.5G無線網路的發達及家附近有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餐廳,我才有辦法做到這一點,寫程式時,需要用無線網路上網,登入到日盛的系統,而且有24小時經營的餐廳,加上不用點餐就可以坐很久,感謝這所有一切的配合,我才能達成心目中的理想。
最近還有一個瘋狂想法,就是用eeepc的小筆電學習程式交易,為什麼這是瘋狂想法,因為小小的 eeepc容易攜帶,但是螢幕很小,使用上有其限制,我家中的大筆電、學校辦公用的桌上型電腦、研究室的電腦,任何一台所寫的程式碼都不會同步更新,只有隨身可以帶的eeepc所撰寫的程式碼和結果可以一直看得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