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慣性造就未來

前陣子和工讀生吃飯,聊到他家裏是菸酒批發公司,現在的生意和過去生意差很多,然後他爸媽常常抱然生意不好,結果他希望爸媽改做其他行業,但是他爸媽謥是說沒有辦法,做其他生意也是一樣不好做。
這本來是很普通的一段對話,但是聽在我的心裏,確有另一種想法,那就是…
習慣慣性…
他爸媽在幾十年的菸酒批發中,養成的習慣,使得年老後的他們,沒有辦法改變。
這是很常見的問題,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幾十年來的習慣,有可能在短時間內改變嗎??
不可能的,除非你本來就習慣改變自己的習慣,所以當有人接觸到一種新的觀念,他覺得很好,很想去實踐的時候,就遇到問題了,他是習慣{去做}還是習慣{不去做},這件事情的本身,就是一種習慣。
這讓我想到,我應該在年輕的時候,習慣去做,才會對未來的我有幫助。
要在時候,養成一些終身都有用的習慣,讓老了之後的我,得以過更棒更美好的人生,就顯得很重要了。

留言

  1. 天ㄚ 想不到
    我的家務事可以給你啟示
    說的非常好
    我聽過一句話
    ''人都是善變的,只是不喜歡改變''

    對當下的我們而言
    真的就是培養好習慣!

    謝謝你!和我分享這麼多道理
    教我igoogle一系列的功能
    希望我們都變的越來越有效率!

    加油!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看過可以簽名,有意見可以表達。不喜歡我寫的內容,可以用立可白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