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掌握/第一步-30天改變你的人生-安東尼羅賓

1.以下是三個我在過去所做的、正面影響命運的神經系統聯想:
1-1:讀書考試對成功,只要我用心準備考試,就能有驚人的成績。所以對讀書考試很有信 心。
1-2:控制自己的情緒、身心靈的能力,我比別人有更強的能力可以控制自己。所以對自我控制有很強的信心。
1-3:與陌生人建立關係的能力,我很容易與陌生人建立關係,不怕生,雖然我不確定對方是否喜歡我,自己都很喜歡與人接觸,不會因為不認識而不與他接觸。
-----------------
2.以下是三個導致我至今未行動的神經系統聯想:
 2-1:沒有做過的事情,又是一定要做的事,我會拖很久才做,會想東想西,遲遲不知如何下手去做。因循怠墮。例如:游泳比賽的驗收報告,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沒有範本可循,就一直想要如何去寫,就想了很多時間。
2-2:很想去做的事情,總是找理由不安排時間去做,最終根本沒有開始動手做。例如:想要定期學習經濟脈動、企業經營等課題,總是沒有安排時間去做。
2-3:想建立更多友誼,認識朋友,但是怕老婆不答應,要我下班後待在家裏照顧小孩,不要亂跑等因素,遲遲不敢投入時間去擴充人際關係。


第三天:第二集1號錄音帶

掌握/第一步

明確地說,我們的生活受感官神經支配,也就是我們的神經系統所感受並聯想的痛苦與快樂將會決定我們的行為。

如果要改變我們的人生,就必須改變神經系統的聯想方式。

1.在這個課程中你所要學習的是“改變神經系統條件”(NAC)。 這個系統會教導你把最大的快樂連結到你已放棄不想做、卻又必須今日就做的的事情上,而把痛苦連結到你現在沈迷在其中、卻必須停止的事情上——這兩種作法可 以幫助你進入神經系統的自然法則並改變它。利用這個課程你將可以學習到掌控你所有行為及情感的方法,而這方法只需要簡單的定力而非訓誡自己。

2.在這一部份課程中,你學到了自問:“我過去作了哪些負面的聯想,阻止我著手去達成我的基本欲望?”

3.你的神經系統聯想方式主控你的行動力。

你所做的單一行動對於達成你的命運有一定的影響。

如果我們研究命運,會發現生命中所有的事物可分為四個部份'

1.我們所想、所做的任何事都是歸因於情感。

2.我們每一個思想與作為都將影響生命或成為一種結果。

3.這些結果會累積並將我們的生命導引到一個特殊的方向。

4,每一種方向都會引導你達到最終的目的或命運。

有兩個重要的問題你必須要回答:你的命運最終目的是什麼?你想擁有什麼樣的人生?雖然能夠確定自己人生方向的人少之又少,我們還是可以先決定我們想變成什 麼樣的人·還有我們生活的方式。如果我們對於未來擁有較大的藍圖,就可以度過短暫的困難,並對任何事情保持希望及前瞻性,而且能夠保持快樂、滿足,達成我 們的夢想。

1.寫下三個你在過去所做的、正面影響你命運的感官聯想。

2.寫下三個導致你至今未行動的神經系統聯想。

i

今天就下決定去改變它們。

簡單的覺醒可以成為良藥。它可以阻止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被情勢所掌控。

1.以下是三個我在過去所做的、正面影響命運的神經系統聯想:

2.以下是三個導致我至今未行動的神經系統聯想:

“過去並不等於未來。”

——安東尼·羅賓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