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都在流眼淚,一想到爸爸在加護病房,手腳都被挷病床上,避免他不自覺得去拔插進他嘴鼻的呼吸管與維生管子。

整天都在流眼淚,一想到爸爸在加護病房,手腳都被挷病床上,避免他不自覺得去拔插進他嘴鼻的呼吸管與維生管子。
媽媽看完回家說:爸爸很生氣,臉通紅,又不能講話,只要一醒來,就拼命的拉扯四肢,只好注射鎮靜劑到入睡為止。
聽媽媽的描述,就足以讓我心疼不止,爸爸總是喜歡到處走動,被管子插的很不舒服,而這種感受是一天二十四小時的存在。
疼痛感、不適感、不斷的侵蝕他的意識,一點一滴、一分一秒、永不停止。

不知是命運的安排,或是生命走到終點的徵兆。
發生一連串的巧合後,爸爸竟然完全無預警的被拉進加護病房,還插滿管子,被醫生判定呼吸有問題,隨時可能窒息。
可是踏進醫院前,一切都是很好,只是咳嗽時,胸口會有點痛,前幾日跌倒受傷,肋骨斷裂二根造成的。
本來只是想去照個斷層掃瞄,做個普通的檢查,並拿點止痛藥回家。
結果竟是一直待加護病房。
----------------------------------------------------
在家中,媽媽看爸爸吃飯嗆到,咳嗽時,胸口有點痛,想說醫院星期六門診沒開,
剛好我在新光醫院開刀後,住院觀察,爸媽到醫院看我,順便到新光醫院急診室做檢查拿藥。
在急診室等叫號的時候,媽媽先上樓到病房探望我一下,回到急診室時,
發現幾位謢士和醫生,一直要爸爸躺下休息檢查,爸爸很緊張又生氣,整個人臉都紅起來。
加上柏金森症的關係,講話不清楚,醫生看爸的情況,判定他呼吸有問題,需要插管。
媽媽在旁邊也很緊張,醫生護士講的很嚴重,好像不插管,爸爸很快就會缺氧,影響腦部功能。
最後媽媽同意插管,無法說話表達自己意識的爸爸,看到管子要插進他的鼻孔裏面,更是生氣。
在新光醫院急診室一陣螫騰後,爸爸被五花大挷的挷在病床上,身上插了呼吸管,醫生和媽媽討論情況再嚴重下去要「氣切」
當時我人在七樓病房,接到媽媽的電話,得知爸爸的情況,感到很訝異。
昨天爸爸整個人還好好的坐在輪椅上,到病房探視我,結果今天就需要插管??
實在是不能接受,媽媽和妹妹決定轉到台大醫院,平常爸爸都在那邊看病拿藥。
第一次到新光醫院看病,立刻變成重症病患。
----------------------------------------------------
星期六上午第一次去加護病房看爸爸,看到七十歲年邁的身體,在病床上插管,難以忍受。
雖然我們全部的人都明白一個道理,所有人最後結局都是插管或不插管,最終都會離世。
但本來好好的爸爸變成這樣,任誰都會受不了。
病房外,年輕的主治醫師,用很柔和的口氣,慢慢的和我們解釋病情,實習醫生在旁仔細的聽,並時不時的從ipad上秀出專業的人體聲帶照片給我們看,讓我們更瞭解爸的狀況。

我在心裏默默的後悔。
以前媽媽要我帶爸爸出門走走,一直推拖沒空,只是偶而帶爸出門玩,現在沒有機會了。
如果爸爸這次能康復出院,我一定要定期帶爸去外面散步,帶爸爸去更遠的地方走走玩玩。
陪爸爸搭他最想去搭的淡水輕軌列車。
下星期會再拔掉呼吸管,希望能順利擺脫呼吸管的束縛,避免落入氣切的地步。






留言